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持續失寵?IDC:運動手環才是主流!

2016/12/06 11: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根據市調機構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穿戴裝置市場變化的腳步加劇,健康追蹤類的健身手環,已經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而 Apple Watch 這類智慧型手錶則持續衰退,其中 Apple 的領先地位以已經被 Garmin、小米等品牌超越!

該報告指出,2016 年第三季的穿戴裝置市場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3.1%,銷量來到 2300 萬。主要的成長動能來自健身手環,目前這類商品已經佔了穿戴市場的 85%,IDC 預期這類產品將持續主導市場。

(圖/IDC)

至於 Apple Watch 這類智慧型手表,儘管有大量 App 可以使用,但目前的銷售狀況仍難以看到突破。光是 Apple 這家最大的智慧型手錶品牌,在該季度就衰退了 71%、銷量從 390 萬滑落到 110 萬,落後小米、Garmin 兩個品牌,市占率更僅有 4.9%,與第 5 名的三星相去不遠。

排名第一的仍是 Fitbit,在比去年同期成長 11% 的情況下,市占率提升到的 23%。IDC 報告指出,穿戴裝置廠商已經愈來越重視時尚設計,藉由減少科技感的方式,來讓消費者更容易接受。

至於智慧型手錶的狀況,IDC 認為還不致於到退出市場,畢竟多功能與支援第三方應用的特色,讓受到不少消費者和企業用戶的喜愛。至於 Apple Watch 大幅衰退的原因,主要在於新款 Apple Watch 在 9 月中才推出,對該季度的銷售助益無法展現。

【你可能還想看】
Asus ZenWatch 3 的五項重點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