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打擊假新聞,Facebook 要透過 AI 進行「直播審查」!

2016/12/03 16: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Facebook 最近開始了一系列打擊假新聞的政策,針對不實的動態牆內容進行警示。除此之外,消息指出 Facebook 正透過 AI 人工智慧系統進行協助,除了用來辨識激進言論,還將進一步針對直播內容進行審查!

根據《Mashable》的報導,不同於過去透過員工進行人工審查的方式,Facebook 目前透過機器學習的技術,測試 AI 人工智慧系用來協助辨識攻擊性言論。該系統能夠偵測色情、暴力、以及違反 Facebook 使用條例的內容。

(圖/彭博社)

目前該系統仍在訓練中,但未來它的角色會是警告角色,而非是替特定內容貼標籤的裁判角色。而對於內容是否該被警示的權衡標準,恐怕是該系統開發最困難的部分。像是先前美國發生警察槍殺被攔檢駕駛的 Facebook 直播,這類直播內容該如何處理,恐怕會是相當難以回答的問題。

該報導認為,這也是 Facebook 會認為 AI 僅能作為輔助系統的主因。目前該系統仍在測試階段,Facebook 用戶還不會遇上這類管制系統。由於 Facebook 已經成為假新聞網站的主要流量來源,因此 Facebook 正加速推行對假新聞的管制措施。

【下一篇】
 打擊假新聞氾濫!Facebook 列出 7 條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