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見商機、卻忽視危機?Akamai 分析物聯網資安現況!

2016/12/02 14:5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今年 10 月 21 日,美國出現大規模的網路癱瘓事件,事後發現問題是出在一個會感染物聯網裝置的病毒「Mirai」。之後於 11 月 27 日,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 再次遭受相同惡意程式的攻擊,導致其網路無法正常使用。隨著這類攻擊事件的增加,雲端服務供應商 Akamai 認為,物聯網的安全應該更受到重視!

Akamai 全球銷售部門資深副總裁 John McCloskey 指出,許多廠商在面對物聯網領域時,只注意到商機、卻忽略了對網路安全的影響。IoT 物聯網作為網路的延伸應用,隨 Mirai 這種病毒的流行,已經成為網路攻擊的重要跳板。

Akamai 全球銷售部門資深副總裁 John McCloskey(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 Mirai 作者釋出原始碼後,Mirai 病毒更常用於感染物聯網裝置,包含網路攝影機、路由器、甚至是冰箱等智慧型家電,藉此發動大規模 DDoS 攻擊,目前平均每週都會監測到 200 多次攻擊行為。由於全球平均每天會增加 550 萬台物聯網裝置,這將使得 Mirai 攻擊的威力不斷提升。

Akamai 大中華區經理李文濤表示,目前在暗網中 DDoS 攻擊已經成為一種熱門的生意,不少人甚至可以透過 YouTube 的線上教學,習得透過物聯網進行的網路攻擊。顯示物聯網的資安問題,已經是當前需要被重視的議題。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網路攻擊的部分,Akamai 藉由智慧型平台的辨識技術,以及全球多個據點的分散式防禦策略,能確保透過物聯網裝置發動的 DDoS 攻擊被控制在接近源頭的位置,避免這類惡意流量匯集,提前制止 DDoS 攻擊的發生。Akamai 指出,目前針對 Mirai 病毒發動的網路攻擊,透過他們的系統都能成功抵禦。

未來 Akamai 也將提供 SDK 開發者工具,希望能將這類抵禦系統的技術應用在更多裝置上。Akamai 也針對目前網路攻擊的現況做出分析報告,其中 DDoS 攻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29%、Web App 攻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62%。

網路釣魚的狀況也持續增加,85% 的組織有遭受過釣魚攻擊,其中 30% 釣魚郵件會被開啟,進一步導致惡意軟體的入侵。而隨著物聯網攻擊的頻繁,鄰居發現協議 NDP、簡單服務發現協定 SSDP,也開始成為駭客用來發動網路攻擊的漏洞之一。

【下一篇】
 台灣用戶超沒耐性?上網只願等候 2 秒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