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最新排行:中國品牌狂爬升、HTC 名次吊車尾!

2016/12/02 14:12 文/記者譚偉晟

HTC 被認為在手機市場的發展,仍將持續遭遇困境(圖/法新社)

隨著 2016 年即將結束,《DigiTimes》也針對今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現況做出分析,提到中國手機品牌持續成長,包含 Huawei、OPPO、Vivo 等品牌,將會持續做為市場的重要角色。至於台灣手機品牌 HTC,在該報告中則以吊車尾的成績排行最後!

該報告指出,展望 2017 年中國手機品牌仍將持續成為市場上的主要角色,除了三星(Samsung)和 Apple 之外,Huawei、OPPO、Vivo 目前已經佔據了全球手機市場第三名到第五名的位置。

(圖/路透社)

其中前 20 大手機品牌,已經有 11 個是來自中國手機廠商,顯示中國手機在成長上的動能強勁。此外雖然三星會持續維持在第一名的位置,但與 Apple 之間的銷量差距將持續拉近、約落在 8000 萬台左右。

中國品牌部分,由於 Huawei 跨足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等多項產品,因此競爭力將大於 OPPO 與 Vivo 兩家品牌,同時 Huawei 在海外市場也較有優勢。除了中國,排行榜前 20 名中還有 3 家印度手機品牌,包含排名 12 的 Micromax、以及排名 13 的 Intex。

台灣手機品牌的部分,Asus 擠進了第 17 名的位置,不過對於該品牌的發展,《DigiTimes》認為要挑戰旗艦手機市場仍有難度。至於 HTC 的部分,由於手機事業的發展不佳,只能排在第 20 名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