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 iPhone 7 太早夭?替電池延壽的 5 個好習慣!

2016/12/01 16: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歐新社)

在今年 4 月的時候,Apple 曾經在環評報告文件中,提到 iPhone 的通常使用年限為 3 年,而這其中的問題關鍵就是電池。外媒《Business Insider》針對這個問題做出解釋,並強調在一般情況下,手機電池一年就會衰退 20% 的充電能力!

該報導指出,這個問題的出現在於鋰電池本身的設計,鋰離子電池會在充電與放電的循環中自然衰老。大約充電循環次數達 400 次後,鋰電池大約會損失 20% 的充電能力,這個狀況在任何一款手機上皆然。

(圖片來源/iFixit)

但考慮到用戶假使每天充電,那麼一年內至少也會達到 300 次充電次數,一般人充電次數可能更高於這個數字。因此手機電池充電能力的衰老難以避免,這也是為何多數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年限,會落在 2 到 3 年的時間。

若是用戶在極端溫度下,或是長期讓手機處於 0% 的電力狀態,將會進一步加速鋰電池的衰老。對此該報導建議用戶可以透過以下 5 個習慣,來稍微減緩鋰電池的衰老狀況。

  1. 沒必要的時候關閉藍牙、關閉網路、甚至是關閉手機
  2. 盡可能讓手機在室溫下使用,不要在極冷或是極熱的環境使用
  3. 不要讓螢幕長時間維持 100% 的亮度
  4. 關掉容易耗電的功能,特別是 Facebook 的影片自動播放設定
  5. 盡可能啟用手機內的省電模式

【下一篇】
 不只 iPhone 6s 有電池問題?中國要求 Apple 擴大保修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