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精心挑選的時機?Lenovo 進一步說明 Moto Z 後續計畫!

2016/11/30 17: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相隔兩年時間,「Hello Moto」的鈴聲終於又能出現在台灣。但這次 Motolora 不再是以獨立品牌的身分回歸,而是隱身在 Moto Z 這款手機上。而這次負責 Moto Z 手機台灣業務的 Lenovo,也分享關於 Moto 手機在台推廣的計畫。

Lenovo 香港、台灣、澳門總經理陳泰麟在接受採訪時不斷強調,Lenovo 和 Moto 手機已經早已成為一個整體,因此 Moto Z 手機不論在研發或是在台行銷上,都是他們相當重視的部分。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然而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也就是各家旗艦手機都發布後,才將 Moto Z 手機引進台灣?對此 Lenovo 亞太智慧手機銷售部總監蔡漢威提到,2 年前 Motolora 被交易出去後,對不少消費者而言都是一個衝擊,為了確保這次回歸不會再次成為傷害,Lenovo 在引進 Moto Z 的計畫上顯得相當謹慎。

特別是選擇 Moto Z 與 Moto Z Play 兩款手機,正說明了 Lenovo 在觀察台灣市場後,希望以旗艦手機作為打響品牌的首款代表作,一切以打穩品牌為優先。儘管 Motolora 手機不乏 Moto Z Force 這類超高規機種,但對於這類高價機市場,Lenovo 還不敢貿然帶到台灣市場上來試水溫。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包含後續展店計畫、與中華電信以外通路合作、甚至是未來會不會引進其他 Moto 或是 Lenovo 系列的手機,Lenovo 對此都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對於讓 Moto 手機持續在台販售的計畫,Lenovo 表示已經有長期的規劃。

像是一開始就已經談好在地維修據點,確保消費者購買的 Moto 手機可以在台灣維修。以及為了確保產品更適合台灣市場。此外這次推出的模組中,僅有投影機、哈蘇相機、JBL 喇叭模組,而沒有電源模組,說明 Lenovo 希望能在保有模組化特色的情況下,也能盡量避免產品太多的失焦問題出現。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然而對於 Lenovo 而言,選擇 Moto Z 手機的作法仍有不少疑問產生。特別是向 LG G5 這類模組化手機,在台灣的表現並不理想,Lenovo 卻依舊認為 Moto Z 的模組化特色大有可為,並且預期會受到台灣消費者的喜愛。

這或許是 Lenovo 寄望在 MotoMods 模組的信心,目前 Lenovo 持續尋求開發者,針對 MotoMods 的架構開發新的 Moto 手機用模組。透過這個方式,Moto Z 手機的未來或許真的大有可為,畢竟目前智慧型手機品牌紛紛放棄模組化設計,Moto Z 所走的可說是一條相當特別的路。

【下一篇】
 Moto Z 模組化手機正式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