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感覺 Macbook 有點慢?5 步驟找回流暢效能!

2016/12/04 10: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隨著電腦使用時間越長,系統或多或少會開始變得越來越慢,這在所有的電腦上都有相同的問題。不只是 Windows 個人電腦,自從 Mac 電腦改用 Intel 系列的 CPU 後,也會出現開機時間長而導致資源大量消耗,雖然說 MacOS 在記憶體管理機制不差,但多少也會發現系統變慢。

(圖片來源/Astekweb)

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電腦越跑越慢,而影響工作效率,因此常常清理系統記憶體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而 MacOS 也有不少免費的記憶體清理 App。如果清理記憶體沒用,那重新安裝系統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既耗時又麻煩。

其實 MacOS 中有不少設定,都是拖慢系統的可能原因,我們可以經由一些技巧去檢查、關閉,以確保系統能夠在最佳的狀況下運行。

(圖片來源/MacOS)

減少開機運行不必要的 App

大家都知道,每當電腦開機時系統都會遇先載入一些背景程式,可能是防毒軟體、可能是相機掃描軟體等等。這點在 MacOS 下也不例外,每一次的載入都會增加系統資源的負荷,因此關掉一些不必要的 App 可以減輕電腦負擔。

  • 相關設定在「系統偏好設定」->「使用者與群組」->「登入項目」中可以自己增加或刪除,在不必要的 App 選擇「-」鍵即可。

(圖片來源/MacOS)

重啟電腦

當然,每當電腦運作一段時間後記憶體就會越來越多被佔用,這時果想要一次清空的話,重啟電腦絕對是第一首選。順帶一提,如果想要重啟後的電腦能夠「更」乾淨的運行,可以考慮重啟時順便清一下 DRAM,方法是直接在電腦重啟時聽到「噹」一聲時同時按下「Option」+「Command」+「P」+「R」即可。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整理桌面

跟 Windows 系統一樣,桌面上的雜物越多,那多多少少會影響系統運行的速度,因此隨時保持桌面整潔是非常好的做法,至於方法嘛… 依照個人習慣即可。

(圖片來源/MacOS)

使用活動監視器看有哪些不必要的系統資源浪費

如果系統嚴重變慢,那隨時查看一下系統資源是非常棒的做法,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裡的系統工具中找到「活動監視器」,在這裡可以檢查目前有哪些 App 在佔用系統資源,包括 CPU、記憶體等等,如果想要把一些不想用的 App 關掉可以直接在該 App 上雙點擊,然後再點選「結束」即可。不過對於一些系統常駐程式,不建議這樣子操作,因為容易發生系統錯誤。

(圖片來源/MacOS)

關閉不必要的動畫效果

如果自己的 Mac 是比較舊型的、或是老機器,那可以考慮將一些動畫效果給關閉,因為這些酷炫的動畫效果會消耗 CPU 運算,或多或少會拖慢系統速度,因此將其關閉可以減少資源的損耗。

  • 關閉方式在「系統偏好設定」->「Dock」中做相關設定。
你可能會想看... 在找 Mac 用剪片工具? 8 大免費軟體在這裡! 先學先贏!9 個你不知道的超好用 Mac 快捷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