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10 款 iPhone 8 測試中!外媒:明年可能推出 OLED 螢幕機種!

2016/11/29 11:34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年是 iPhone 推出的第十周年,外傳 Apple 將在明年的 iPhone 8 上進行大幅改造,在外觀設計、效能、軟體上都可能將有重大升級,而目前也有不少相關傳聞流出。今天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Apple 目前正在測試中的 iPhone 8 多達 10 款以上,其中一款就是搭載 OLED 螢幕的機種。

(圖/擷取自PhoneArena)

華爾街日報報導,Apple 正在努力對抗萎縮的手機銷量,而明年又是 iPhone 推出第十周年,Apple 對於要推出一款強力的 iPhone 更是備感壓力。目前共有 10 款 iPhone 8 試作機,其中一款就是市場期待已久的 OLED 螢幕版本。不過 Apple 是否會在明年就推出 OLED 螢幕 iPhone?目前尚無法確定。

Apple 競爭對手如三星、Google、小米等,有不少都已經捨棄傳統的 LCD 螢幕,改採用 OLED 螢幕。不過,雖然 OLED 螢幕具有更輕薄、省功耗的特性,但生產成本卻較高,最多可能比 LCD 面板貴 50 美元。

(彭博社)

知情人士指出,Apple 初期的 OLED 面板主要將會仰賴三星供應,不過有消息傳出夏普、LG、Japan Display 都已經開始擴增產能,就是為了要讓滿足 OLED 面板的需求。先前夏普社長戴正吳也曾間接透露,明年 iPhone 8 將可能捨棄現有的 LCD 螢幕,改用 OLED 螢幕;而夏普目前也正在日本興建 OLED 面板工廠。至於夏普是否會在明年就供應 OLED 螢幕給 Apple?有分析師認為,因為夏普恐要等到 2018 年才能整備出 OLED 面板的量產體制,因此明年可能只有大尺寸的 iPhone 8 Plus 將搭載 OLED 螢幕,且該面板可能將由三星與 LG 主要負責供應。

日前日經新聞曾報導,Apple 明年將會推出 3 款不同的 iPhone,其中 4.7 吋以及 5 吋機種將會繼續沿用現有的 LCD 螢幕;5.5 吋機種則將搭載曲面的 OLED 螢幕。不過目前離 Apple 2017 年的發表會還有一段時間,新機是否真的將與傳聞如出一轍?恐怕還要等 Apple 屆時親自為大家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