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到這個影片千萬別點!30 秒就讓你的 iPhone 瞬間凍結!

2016/11/23 10:56 文/記者劉季清

(圖/美聯社)

智慧型手機相當方便,隨時可以上網、下載各樣的 App 來使用,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方便,才讓不少惡意程式有機會入侵手機內。國外媒體 MacRumors 報導,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一個小短片,若用戶不慎點擊了,會造成 iOS 裝置立刻變得緩慢,甚至完全無法使用。

該含有惡意程式的影片可以透過短網址形式以簡訊發送,圖為該影片截圖(圖/擷取自YOUTUBE)

Macrumors 報導指出,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發現,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小短片,檔案名稱為「IMG_0942.mp4」,可以縮成短網址再透過簡訊方式寄出,影片內容只有大約 5 秒鐘,畫面一開始為一個人站在床邊,影片上打出「Honey」的字樣,還有配樂襯底,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正常的影片。若用戶不慎點擊觀看了,30 秒之後,iPhone 就會開始變得緩慢,數秒鐘之後就會完全無法使用。

從 EverythingApplePro 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用 Safari 瀏覽器打開這個短片,觀看過程都一切正常,但只要跳出該影片繼續操作 iPhone,大約 30 秒之後手機會開始變得遲緩,最後完全沒有反應。如果想要解決,只能透過強制關機之後才能恢復正常。

(圖/路透社)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這個帶有惡意程式的病毒,影響的範圍相當廣,從 iOS 10 到 iOS 5 都無一倖免,而且越舊的 iOS 作業系統越脆弱,在搭載 iOS 5 作業系統的裝置上,影片還沒播完手機就當機了。雖然目前當機的狀況可以透過強制重新開機來解決,但對於裝置本身是否會有長遠的影響,目前還無法知道。如果真的不幸收到這個影片,最好還是改快把訊息刪除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