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被 iPhone 整盤端走!Apple 鯨吞全球手機市場 91% 利潤!

2016/11/23 11:53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廝殺激烈,各大廠商比拚的不只有整體的銷量、市占率,每支手機的利潤也是相當重要的!畢竟,就算手機賣得再多,若利潤微薄,恐怕也不是廠商樂見的。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今天發布最新報告指出,2016 年第三季整體手機營業利潤高達 940 億美元,而其中 91% 都給 Apple 拿走,相當驚人。

(圖/法新社)

科技外媒 9to5Mac 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主任 Linda Sui 指出,今年第三季整體手機利潤達 950 億美元,Apple 就端走了 91%,約為 85 億美元。第二名則是華為,拿到了整體產業中 2.4% 的利潤,這也是華為首次在 Android 陣營當中脫穎而出。緊跟在華為後面的,則是另外兩個中國品牌 Vivo、OPPO,分別都拿下 2.2% 的利潤。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似乎比較保守。舉例來說,另外一家市場調查公司 BMO Capital Markets 在本月月初也發表了類似的報告,該機構認為 Apple 將會在第三季拿下整體手機產業中 103.6% 的利潤。至於為什麼 Apple 的利潤會超過 100%?BMO Capital Markets 認為,是因為 LG 與 HTC 這兩家廠商的手機業務不斷虧損所致。

(圖/彭博社)

Apple 近期的財務報表顯示,最近一個季度的營收為 468.52 億美元,iPhone 銷量為 4550 萬支,iPhone 利潤為 90 億美元。雖然整體營收比上一季增加 10.6%,但仍無法挽救這個會計年度整體獲利的頹勢。Apple 財報顯示 2016 會計年度的總營收為 2156 億美元,是自 2001 年以來的首次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