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簡直災難!Macbook Pro 專用轉接器不支援 Apple 顯示器?

2016/11/22 16:3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最新筆記型電腦 Macbook Pro 於今年 10 月推出後評價相當兩極,不少人認為 Apple 移除了傳統的 USB 連接埠相當不便;而那些決定使用 Macbook Pro 的消費者,也願意自掏腰包加購各式各樣的轉接器,來讓使用上更方便。不過,如果即便買了轉接頭也沒有辦法將新的 Macbook Pro 連上舊的顯示器的話,這樣怎麼辦?美國一名用戶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讓他簡直氣炸了!

(圖/法新社)

科技媒體 PingWest 報導,美國遊戲公司 Hacthlings 創辦人 Brad Dwyer 在 Twitter 指出,自己買了搭載 Touch Bar 的全新 Macbook Pro,並加購了 Apple 推出的 Thunderbolt 3 到 Thunderbolt 2 轉接頭,卻發現新的筆電怎樣都無法連上舊款的 Apple Cinema Display 顯示螢幕,這讓 Brad Dwyer 氣死了,不解到底 Apple 在搞什麼鬼!

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  Apple Cinema Display 搭配的是 Mini DisplayPort。根據維基百科指出,Mini DisplayPort 是由 Apple 自己開發出來的微型版本 DisplayPort,於 2008 年發表,主要應用在 MacBook(取代先前的 Mini-DVI)、MacBook Air(取代先前的 Micro-DVI)與 MacBook Pro(取代先前的 DVI),也應用在 27 吋的 LED Cinema Display 上。

(圖片來源/美聯社)

Mini DisplayPort 的外觀與 Thunderbolt 2 的外觀幾乎一樣,差別在於 Thunderbolt 2 的接頭上方有閃電圖示,Mini DisplayPort 則是專屬的圖示。而  Brad Dwyer 在蘋果官方網站上購買的 Thunderbolt 3 到 Thunderbolt 2 轉接頭不支援非 Thunderbolt 2 介面,因此當然不能在 Apple Cinema Display 顯示螢幕上使用。

如果你平常在使用電腦時,也需要將電腦接上顯示螢幕使用,那購買轉接器時要就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如果顯示器上有 HDMI 或是 VGA,那就購買Thunderbolt 3 到 HDMI 或 VGA 的轉接頭;若只有一個 Mini DisplayPort 而且不支援 Thunderbolt 2 的話,奉勸還是不要用新的 Macbook Pro,要不然就只能買一台新的顯示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