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像到分不出來!假的「Google.com」流竄,小心別被騙!

2016/11/22 13:55 文/記者劉季清

通常我們在使用大型搜尋引擎(例如 Google)時,看到是來自 Google 的連結,多數人都會放心的點下去,並不會有太多顧慮。如果你也常常這樣,那可要小心了!國外科技媒體 The Next Web 報導指出,有一個假冒 Google 的網域最近現身在網路上,意圖要矇騙那些粗心大意的使用者。

(圖片來源/彭博社)

The Next Web 指出,他們最近在 Google Analytics 流量分析工具上發現,最近有一個名為「ɢoogle.com」的網域出現在流量榜單上,點進去後則是一個頁面,上面寫著支持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文字。這些詐騙網站的目標,就是要幫網頁主人創造流量;若是用戶不慎點入,將可能造成惡意軟體入侵電腦,造成資料消失或被竊取。

假的「ɢoogle.com」出現在流量榜單上,點進去後則是一個頁面,上面寫著支持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文字(圖片來源/擷取自bgr)

不過,你有發現這個假冒的「ɢoogle.com」與真的 Google 有什麼差別嗎?正版的 Google.com 的「G」使用的是正常的大寫「G」,假的「ɢoogle.com」「ɢ」用的則是拉丁文中的大小寫「ɢ」,外型上看起來比正常的「G」要小一點,若使用者沒有睜大眼睛仔細看,根本很難分別兩者之間的差異。

如果你在瀏覽器上搜尋「ɢoogle.com」,將會被引導至一個網址為「xn--oogle-wmc.com」的網站,該網站的網址也會變成一大串亂碼(圖片來源/擷取自bgr)

如果你在瀏覽器上搜尋「ɢoogle.com」,將會被引導至一個網址為「xn--oogle-wmc.com」的網站,該網站的網址也會變成一大串亂碼,若有仔細留心就會發現這個網站可能是詐騙。若有用戶不慎進入該網站,最好不要亂點並盡快離開,以免後悔莫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