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黃牛踢鐵板?轉賣 Pixel 手機遭 Google 鎖帳戶!

2016/11/20 13: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The Guardian》的報導,美國近期有數百名 Google 用戶因涉嫌利用美國各州稅率不同來跨州轉售最新的 Google Pixel 手機來賺取差價,違反 Google 使用規則而遭到 Google 封鎖帳戶,導致各項服務無法使用。不過,由於各方對於 Google 的逞罰政策均表達不滿,促使 Google 將改變封鎖政策。

(圖片來源/CNET)

與台灣不同,美國是一個各州能夠自行決定稅率的國家。一般美國的經銷商都會添加不可跨州販賣的條例,不過一般很少會嚴格執行。因此美國就有經銷商利用各州稅率不同,從免銷售稅的新罕布什爾州網路聘請擁有 Google 賬戶的人代為購買 Pixel 手機,然後以原價多 5 美金的價格購入,再送至其他課有銷售稅的州以高價售出賺取差價。

為此,Google 很快的察覺其中有異,並封鎖這些代購者的 Google 帳戶。根據上週三《Dansdeals》的報導,估計有 200 多位用戶的 Google 帳號遭到封鎖。帳號遭封鎖的用戶將無法使 Gmail、語音郵件、Google Drive 等常用應用,同時也無法登入檢查照片集等。

違反 Google 條例的用戶帳號會遭到封鎖。(圖片來源/Ehsan Akhgari)

不過,Google 利用封鎖帳戶的方式令用戶喪失使用 Google 服務的方式導致美國遭封用戶的不滿,形容 Google 這樣的行為嚴如「數位死刑」,並向 Google 公司抗議。抗議者認為以 Google 的產業規模,如此的違規似乎很輕微,但該公司利用封鎖服務的方式有過當之嫌。

Google 在接受大量的抗議投訴後,逐漸改變強硬的政策、態度。據了解,Google 已向遭封鎖的用戶發送電子郵件,表示在經由該公司的審查後,將重新啟用申訴者的帳號。但 Google 同時也表明,如果重複違反 Google 銷售條款的用戶,可能還是會再度遭到封鎖,甚至是終止帳號。

你可能會想看... 如何安全與效能兼顧?Google 解釋 Pixel 手機的加密系統! Google 打擊網路假新聞新招:不給它賺廣告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