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手機寒冬?2016 第 3 季台灣手機出貨量衰退 35%!

2016/11/16 19: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HTC)

由《Digitimes》所做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台灣手機廠商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起去年同期大幅衰退,當中包含 HTC、Asus、Acer,以及負責代工手機的華宇、緯創、仁寶等手機廠商!

該報導指出,2016 年第 3 季台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 1,236 萬台,比去年同期衰退了 35%,其中 HTC、Asus、Acer 等廠商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都低於預期。

(圖/Asus)

其中仁寶和華宇雖然已經開始出貨 Sony 的新款智慧型手機,但訂單的數量遠低於先前預期。華宇負責的 LG 手機出貨量與上個季度差不多,緯創代工的黑莓手機則是訂單持續減少。

不過 HTC 和 Asus 仍是該季度台灣最大的兩家手機廠商,比起上個季度的出貨量有小幅提升。由於來自品牌手機的訂單減少,仁寶、鴻海、華宇、緯創等代工廠商都受到影響。

至於 Asus 和 HTC 的部分,Asus 雖然從第 3 季開始出貨 ZenFone 3 系列手機,但出貨量仍低於預期,原因在於螢幕元件的短缺。至於 HTC 負責打造的 Google Pixel 手機,由於數量不多該季度的出貨量幫助也不大。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第三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Asus 意外奪冠? ZenFone AR 將於 CES 登場! Asus 皇家俱樂部推出「電腦再生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