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Android 手機不好用?因為你還沒開啟這 4 項功能!

2016/11/16 18:18 文/記者劉季清

善用 Google Now,生活大小事全搞定!

Google 語音助理 Google Now 相當好用,若能善用,Google Now 將可以成為你生活中的好助手!你可以透過告訴 Google Now 你的居住地點、公司、常去的地方,這樣一來,Google Now 就可以依據你的資訊來推薦、建議行程,相當方便。

(翻攝自GOOGLE AUTHORITY)

如何使用 Google Now?只要先在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Google Now App,接下來只要按住 Home 鍵不放,再往上拉,就可以開啟 Google Now 智慧助理卡片。開啟 Google Now 之後,請在畫面的左上角點選清單、設定個人化環境之後,就可以開始填入你的居住地點、工作地點、常到訪的地方、喜歡的興趣、平常搭乘的交通工具等,讓 Google Now 可以更了解你。

這樣一來,未來 Google Now 就可以針對你的生活習慣給予推薦,例如今天天氣如何、空氣品質好不好、還有多久公車會來、通勤要多少時間、高速公路會不會塞車、網購的包裹送到沒等等。

螢幕不用解鎖也能隨時呼叫 Google Now!

說到 Google Now,大家一定會想到他的語音助理。不過如果每次想要說「OK Google」時還要先解除鎖定,是不是有點麻煩?以下就要介紹一招完全不用解鎖手機螢幕,也能開啟 Google Now 的方法。首先進到「設定」,打開「Google & Now 」>「Google 語音輸入」>「Google Now」之後,將設定轉為「永遠開啟」,接下來系統將會要求你重複說三次「OK Google」來讓手機熟悉。

(圖/FREESTOCK)

上述步驟都做好了之後,就可以隨時隨地詢問 Google Now 問題,就算螢幕是鎖定的也不受影響。

省電模式自動開啟!

電池續航力不足,向來是不許多人心中的痛。不過 Android 手機內建的省電模式,將可以成為電力快要枯乾時的甘霖。不過最棒的是,Android 內建的省電模式,可以自動偵測電力過低的狀態,並自動開啟。如果想要啟用這個功能,進入「設定」>「電池」>「省電」「自動開啟」,然後可以選擇是要在電力只剩下 5% 或是 15% 的時候,才自動開啟省電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