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工程師都不禁抱怨,新 Macbook Pro 有 3 大問題!

2016/11/19 18: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新的 2016 年款 Macbook Pro 目前已經於美國上市,這次 Apple大幅更改 Macbook Pro 的整體設計,包含所有的傳輸阜改由 USB Type-C 規格,並取消Magsafe 磁充設計、亮燈的 Apple Logo 等等。

似乎 Apple 如此大膽的設計正衝擊的整個市場,而此次 Apple 的做法顯然受到的批評比讚美還來得多,這些不滿幾乎都集中於 USB Type-C 的使用。至於未來的主流規格是否會改以 USB Type-C 取代現有的 Type-A 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在國外第一波評測出現後,新 Macbook Pro 的 USB Type-C 傳輸阜已經被認為是有問題的。

瘦身的代價是取消所有的經典傳輸阜?(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一名經常於 Youtube 直播 3C 產品維修實況的工程師 Louis Rossmann 特別測試了先行上市的無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結果發現 2016 年款 Macbook Pro 的 USB Type-C 傳輸阜在街上各種外掛裝置上會產生各種問題,甚至導致機器無法正常於工作上使用。

Louis Rossmann 首先將工作室的顯微鏡等常用 HDMI 直播線材經由轉接器連接上 Macbook Pro,結果發現網路會無預警的斷線,導致完全無法瀏覽網頁,這個現象在拔除 USB Type-C 轉 HDMI 轉接器後稍等幾秒就恢復正常,而且在舊款的 Macbook Pro 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接著 Louis Rossmann 嘗試將常用的外接硬碟透過轉接器接上 Macbook Pro 後,發現硬碟無法正常讀取,貌似是 USB Type-C 的供電量不足。而同樣的,只要轉接器一接上,網路依然會斷線,或是降速到非常非常慢的網速。

Louis Rossmann 特別強調自己使用的轉接器並非山寨便宜貨。(圖片來源/Louis Rossmann)

最麻煩的是,新款的 Macbook Pro 透過轉接器連接第二個螢幕後,發現整個畫面運作會斷斷續續,滑鼠游標會嚴重的停頓,無論如何更改畫面設定都沒辦法克服這種狀況。Louis Rossmann 特別強調他使用的轉接器是要價千元台幣的,而非 Amazon上幾百元台幣的廉價轉接器,照說會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是否是晶片衝突惹的禍現在還不得而知。(圖片來源/iFixit)

目前還未知 Louis Rossmann 的 Macbook Pro 是否只是少數有瑕疵的機器,Louis Rossmann 表示新款 Macbook Pro 的 USB Type-C 晶片與網路晶片或許有設計上的瑕疵,會導致衝突。至於是否為個案,就等市面上開始運作的 Macbook Pro 數量多起來後就可以得知了。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誇大?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其實沒這麼好! Macbook Pro 的 USB 埠很不同? 看懂「Thunderbolt」的傳輸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