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誇大?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其實沒這麼好!

2016/11/15 18:0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2016 年全新的 Macbook Pro 已經出貨,各大外媒也已經陸續拿到手,做了實機的開箱測試。到底用起來如何呢?有國外科技媒體發現,Macbook Pro 的電池表現,與 Apple 官方網站上公告的有落差,續航力差距達 2 小時。

(圖/法新社)

科技外媒 BusinessInsider 報導,Apple 官方網站上寫著,新款 Macbook Pro 的電池在充一次電之後,可以達到 10 個小時的續航力。不過在實際測試之後(測試機種為 13 吋款式),Macbook Pro 的電池續航力僅能達到 8 小時,而且該測試還是在螢幕亮度調低的前提下進行。若是將螢幕亮度稍微調亮,Macbook Pro 電力大概只有約 6 小時。

除了 BusinessInsider 以外,另一家知名科技外媒 The Verge 在測試時也有同樣狀況,Macbook Pro 續航力只能撐 5 至 6 小時。過去 Apple 向來在官網上寫得比較保守,例如 Macbook Air 的續航力在官網上顯示為 12 小時,但其實可以達到 14 小時,讓不少用戶感到驚喜。而這次 Macbook Pro 卻是反其道而行,讓人不得其解。

MagSafe 讓用戶在使用 Macbook 時,得以免於路人意外絆住電源線、導致 Macbook 一起摔落的慘況。(圖/PhotoPin)

除了電池狀況以外,BusinessInsider 的報導中還指出,Apple 取消了新 Macbook Pro 上的 MagSafe 充電接口也很麻煩。過去 MagSafe 以磁力連接充電線與接口,讓你就算不小心絆到線,整台電腦不會跟著滑落而摔在地上。新的 Macbook Pro 取消了這一設計,改以 Thunderbolt 3 連接,充電線緊緊地接在充電口內,不像過去一樣輕輕一碰就可以脫落,若是不小心絆到,很可能連同電腦一起扯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