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對中國網路安全法!跨國企業聯手表達「高度關切」!

2016/11/13 08:1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中國在 11 月 7 日通過「網路安全法」,這項中國政府用來管控網路資料、打擊網路詐騙的法律,受到了全球各大網路業者的關注。《Reuters》報導指出,超過 40 家跨國企業與科技公司、組織等,代表數百家公司向中國政府表達「嚴重關切」!

該報導指出,多家跨國企業表示,中國的「網路安全法」將會建立起中國與全球經濟間的阻礙。由中國政府所發布的「網路安全法」,主要有 6 大部分,分別是以下幾點

  • 不得出售個人資料
  • 嚴厲打擊網路詐騙
  • 網路實名制明確化
  • 保護網路基礎設施
  • 嚴懲實施網路攻擊的境外組織與個人
  • 重大事件可以實施「網路通信管制」

這項法律將會在 2017 年 6 月生效,但已經引來大量商業團體與人權組織的譴責,他們表示這將會讓外國科技公司的眾多部門,因為被認定「有危害」而被趕出中國,甚至是要求外國企業進行有爭議的安全審查、以及資料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伺服器等作為。

(圖/法新社)

儘管中國政府回應,這項措施不會影響到外國企業的商業利益,但這些跨國公司依舊警告北京當局,對網路的嚴加控廣將會導致貿易壁壘的的出現,最終反而無法實現中國政府希望達到的安全目標,同時也將會破壞中國與商業合作夥伴的信任基礎。

批評者認為,這個法律是為了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用來壓制人權律師與媒體的措施。這個向中國政府發出的聲明書,聯署成員包含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網際網路言論自由組織 Internet Society、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以及澳洲產業團體、歐洲企業等眾多組織。

你可能會想看... 中國媒體爆料:iPhone 8 將改為 USB Type-C 小米 MIX 被迫緊急登場?中國市場已被 OPPO... 中國 iPhone 7 爆發「通話門」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