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盡快更新!Spotify 異常會導致 SSD 壽命縮減!

2016/11/11 09: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Spotify 是不少用戶會使用的音樂串流服務,不過最近被人發現了這款應用存在異常情形。也就是在 PC 版本的 Spotify 應用上,會大量對硬碟進行寫入行為,而這將導致使用 SSD 的用戶,硬碟壽命快速衰減!

根據《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的報導指出,Spotify 最近注意到 Windows、Mac、Linux 等桌面版本應用存在的異常問題,這個問題在 Reddit 上引起大量討論,也就是這款軟體會出現極大量的硬碟寫入行為,部分案例中甚至出現每小時寫入 10GB 的狀況。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自稱「Koutasn」的用戶進行了測試,透過 SSD 上的 S.M.A.R.T 數據,發現 Spotify 在 1.5 小時到 2 小時之間,總共寫入了 28.3GB,而且硬碟寫入的狀況只有在 Spotify 音樂播放時才會大量出現。刪除後重新安裝再進行一次測試,更發現短短 17 分鐘就寫入了 1GB 的數據。

由於 SSD 硬碟的壽命取決於寫入次數,因此這種大量寫入硬碟的行為將會導致 SSD 壽命衰減。若是每天都需要使用 Spotify 聽音樂的用戶,又正好在享受 SSD 帶來的高速體驗,建議盡快將軟體更新到 1.0.42 以上,已修復這個異常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Spotify 用戶小心!傳免費版 Spotify 遭病毒入侵 Spotify 控訴遭惡意打壓?Apple:我是在幫你! Spotify 宣布停止支援 Windows Phone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