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1 年 7 款耀眼機器人站上國際舞台

2011/08/31 18:53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2011 年台灣機器人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耀眼 100 !台灣機器人」成果發表會,不只要讓國內外看見台灣機器人產業的研發技術與耀眼成績,更要於開展第一天,將台灣 7 款最耀眼的機器人產品,與各界分享台灣機器人的成就,讓台灣機器人產業登上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2011 閃耀機器人 締造台灣驕傲

台灣機器人產業已持續推動多年,鑒於近年來台灣機器人產業技術已日趨成熟,研發許多台灣驕傲的機器人產品,且在產、學、研的領域中,都擁有耀眼的成績。現場發表的 7 款耀眼機器人各個大有來頭,包括華寶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Robii 」在日內瓦發明展奪得金牌獎、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與中新科技合作的「 Upitor - s 」日內瓦發明展奪得銀牌獎、極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eRobot 」榮獲金氏世界紀錄最小機器人、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RB - 050 」的機器人模組是台灣第一家國產自製模組並獲得北美 Robotshop 公司認証並上架販售的廠商、工業技術研究院「音樂律動機器人」結合音樂 3C 播放器的機器人,有科技技術嵌入式音樂節拍辨識技術,可辨識音樂節拍範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松騰實業有限公司「智慧管家」及雲林科技大學與丞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組化多功能機器人」,更是從機器人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學生競賽作品。


超魔幻、高科技 展現台灣耀眼技術

活動當日( 31 )請到魔術甜心黃心琳,透過奇幻的魔術表演精彩呈現台灣產、學、研產品的耀眼佳績;現場還有中興大學智慧電動獨輪車的獨輪秀表演,是全台首度公開發表,不需任何操控介面,只需利用身體的傾斜,就可以自由的前進後退和轉彎,時速還可以達到 30 公里,象徵台灣機器人的技術獨步全球。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表示,預計在 5 年內將由國科會、技術處及工業局等相關單位投入新台幣 6 億元共同推動台灣機器人產業,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產值將由新台幣 450 億元倍增為新台幣 900 億元,並希望台灣在 2015 年在政府的引領及業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智慧型機器人將會成為台灣經濟成長重要的推動力量,在 2015 年創造產值將達新台幣 900 億元之目標,讓國際看到台灣機器人耀眼傲人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