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登台暖身!Samsung Pay 攜手台灣 7 家銀行!

2016/11/08 12:45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劉季清攝)

智慧型手機儼然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倚賴智慧型手機來完成。台灣三星今天宣佈,將攜手台灣七大銀行,包括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玉山、台新、花旗、台北富邦與聯邦,另外一卡通與 Happy Go 亦可使用。三星表示,接下來還將積極擴展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以期未來在台灣登陸之際,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靈活、多元的支付管道。

(記者劉季清攝)

金管會提出「無現金社會 5 年計畫」,來加速提升國內電子支付的普及率。根據金管會統計,2015 年包含行動支付在內的電子支付佔整體消費額的比例,在台灣只有 26%,遠遠低於南韓的 77%、香港的 65%,也低於中國的 56%。金管會期望透過「無現金社會 5 年計畫」讓台灣的行動支付佔比從 26%(交易數量 30 億筆)倍增至 52%(交易數量 60 億筆)。

(記者劉季清攝)

台灣三星表示,要真的落實無現金生活需要有 3 大不可或缺的要素,包括操作簡單,在支付時最好不要超過 3 個步驟、資訊安全以及使用度需要達到 100%。而未來用戶在使用 Samsung Pay 付款時,需要先註冊指紋或是透過 PIN 碼授權,用戶只要透過啟動應用程式,並點選要用哪一張卡片結帳,再將手機靠近磁條,就可以完成付款。

三星表示,Samsung Pay 使用的是三星特有 MST 磁條感應技術,不管是新、舊終端機上都可以使用,不會受限於 POS 機的限制。台灣三星指出,Samsung  Pay 目前已經開始擴建更大的商家系統生態,未來 Samsung Pay 上線之後,將可以普遍應用在接受 MasterCard 與 Visa 的商家。

(記者劉季清攝)

此外,三星也宣佈正在積極參與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智慧支付平台」標案,未來民眾除了上網繳費以外,也可以選擇 Samsung Pay 作為繳費管道,來繳交停車費、自來水費以及聯合醫院醫療費。

台灣三星指出,目前支援 Samsung Pay 的三星手機包括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Galaxy A7、A5 以及其他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