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社群網站!Facebook 正在秘密打造自家手機?

2016/11/07 12:18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有一天 Facebook 打造了自家的智慧型手機,會長什麼樣子?多數人對 Facebook 的認知,就是社群網路服務。不過國外科技媒體 CNET 報導指出,過去 3 名擔任 Google 模組化手機 Project Ara 的主管加入了 Facebook 的神秘研發部門 Building 8,在打造的可能就是 Facebook 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圖/Librestock)

外媒 CNET 指出,Google 當時的 3 位主管 Rafa Camargo 、Richard Wooldridge 以及 Blaise Bertrand 在訪問中透露他們將要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當時這 3 位主管負責的是 Google 的模組化手機 Project Ara。Project Ara 是一款類似積木的手機,用戶可以更換手機的相機、增加額外的電池或是任何有創意的硬體規格。當時這 3 位主管表示,這將會是一款完全由 Google 設計的手機。

可惜的是,原本應該要於今年年底推出的 Project Ara 手機,後來卻在 9 月時由 Google 證實已被放棄。而發起這項計畫的 ATAP 開發團隊總監 Regina Dugan 也早在消息公布前宣佈離開 Google,到 Facebook 就職。

CNET 指出, Rafa Camargo 、Richard Wooldridge 以及 Blaise Bertrand 這 3 位主管加入了 Facebook 的神秘研發團隊「Building 8」,與曾任 Motorola、Apple、Amazon 以及 Google 的人才一起工作。

(美聯社)

除了招募 Google 老將以外,Facebook 先前也收購了模組化電子裝置新創公司 Nascent Objects,CNET 猜測,三位 Google 主管的加入,可能意味著夭折的 Project Ara 手機可能將在 Facebook 的 Building 8 裡面復活,並讓新手機結合 Facebook 的服務與應用。

2013 年時,Facebook 曾與 HTC 合作推出手機,後來又收購了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Oculus,看來似乎有意往開發硬體產品的方向發展。到底 Building 8 會為消費者以及產業帶來什麼改變與驚喜?就還帶 Facebook 自已幫大家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