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完整拆解!小米 MIX 手機內部秘密一次看!

2016/11/05 15:12 文/記者劉季清

中國品牌小米推出的全新概念手機 MIX,主打幾乎無邊框的設計、全陶瓷機身等規格,引起了不小的關注,也讓人好奇小米 MIX 裡面到底藏有哪些秘密?中國網站機鋒網日前已經拿到小米 MIX 並將之進行拆解,快來一起看看裡面到底有哪些新的設計。

小米 MIX 手機(記者劉季清攝)

小米在發表會上指出,MIX 採用全陶瓷機身,包括手機正面、背面、按鍵以及邊框都是陶瓷的。執行長雷軍指出,陶瓷雖有亮麗輕盈、堅固耐磨的特性,不容易刮傷、不容易失去光澤。但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做工卻非常複雜,其中最困難的是邊框,除了良率相當低以外,因為陶瓷材質硬度高,使得背蓋與邊框很難用黏膠連接。後來小米工程師從中國的古老工藝獲得靈感,以「榫卯」來連接,讓 MIX 手機的背蓋與邊框不用膠就可以精準密合。

(翻攝自 AndroidAuthority)

外媒 AndroidAuthority 報導,中國網站機鋒網拆卸小米 MIX 時也發現,該手機採用了卡扣式連接,並未以螺絲固定,因此只要用吸盤就可以輕鬆將手機與背蓋分離。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指紋辨識感應器位於機殼背後的中上方,指紋辨識的上方則配有主相機鏡頭。

(翻攝自 AndroidAuthority)

手機打開之後,可以看到容量 4300mAh 的電池,在手機的最上方以及最下方有兩塊保護蓋,打開最底部的保護蓋可以在右下方看到前相機的鏡頭,另外還有 USB Type-C 連接埠以及喇叭。上方的保護蓋打開後則可以看到主相機鏡頭。

(翻攝自 AndroidAuthority)

拆開手機後可以看到,除了原本就已經知道的高通 S821 處理器以外,小米還跟其他幾家不同的零組件廠商合作,包括儲存晶片來自 SK Hynix、電路板則是由台灣華通電腦供應、電源 IC 控制器採用的是高通 PM8996,煮相機則是與中國的歐菲光合作。

有點可惜的是,這次的拆解並沒有讓我們把無邊框螢幕看得更清楚。小米 MIX 於 11 月 4 日開賣,日前在中國杭州的小米之家店面,已經有消費者在體驗這款手機時,不小心將手機摔落地面,導致小米 MIX 手機左上角直接碰觸地面。結果造成小米 MIX 的螢幕以及陶瓷機身的邊緣直接裂開,顯示手機結構相當脆弱。是否因為這樣將影響買氣?就還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