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多少人從 Android 跳槽到 iOS?App 數據解密!

2016/11/05 11:52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 iPhone 可能是整個手機產業中賺取最多利潤的手機,但若以數量來論,Android 手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Google、Apple 每年都會重申不斷有用戶從別的陣營跳到自家系統,但到底這確切的人數有多少?今天一款 Google Play 的應用程式 Move to iOS 指出,在過去幾年之間,已經有將近 1000 萬 Android 用戶跳槽到 iOS 陣營。

(圖/美聯社)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這款名為 Move to iOS 的應用程式主要是幫助 Android 用戶換成 iPhone 時,可以輕鬆地轉移手機內的資料、聯絡人以及相片等等。直到 2015 年 10 月,共有 100 萬至 500 萬的 Android 用戶安裝了這個應用程式;而隨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安裝 Move to iOS 的用戶人數成長至 1000 萬至 5000 萬。不過 PhoneArena 指出,無法單靠安裝 Move to iOS 的人數就判定是不是這些用戶都改用 iPhone,只能拿來當作參考。

不過,國外市調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先前作的調查似乎與上述的數字相左。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了上個季度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發現在全球銷售的 3.75 億支手機中有 88% 為 Android 系統。換句話說,每 10 個人手中,就有約 9 個人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而對手 iOS 陣營的表現如何?數據顯示,iOS 裝置在過去 3 個月的使用率持續下滑,與 Apple 財報中 iPhone 銷售衰退的現象呼應。

(圖/彭博社)

2016 年進入尾聲,各家手機廠商的新品也逐漸告一段落。Android 與 iOS 陣營之間的大戰是否將會在明年有新的變化?就要看看各家廠商拿出什麼看家本領來吸引消費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