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營收突破 70 億美元!Facebook 透露 WhatsApp 將成下個金雞母?

2016/11/03 10: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Facebook 公布了 2016 年第 3 季的財報數據,顯示營收表現已經突破 7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56%。其中最重要的廣告營收計有 68 億美元的成績,同時 Facebook 還打算開始讓 Messenger 與 WhatsApp 加入掙錢行列!

根據 Facebook 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 年第 3 季營收達 70.11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45.1 億美元上升了 56%。廣告業務營收為 68.16 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的營收佔比達到 84%,比去年同期的 78% 更高。主要的營收來源仍是來自北美地區。

(圖/Facebook)

其中 Facebook 財務長 David Wehner 提到,由於 Faecbook 動態牆的廣告有限,因此未來廣告業務收入可能會成長減緩。不過由於擁有其他 App,像是已經替廣告收入帶來極大貢獻的 Instagram,因此 Facebook 仍有不少可運用的廣告收入工具。

其中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提到,關於 Whatsapp 與 Messenger App 可行的創造營收方式,主要分為 3 個階段。也就是藉由良好的使用體驗建立規模、建立用戶與企業間有組織性的溝通方式、最後是讓企業可以透過這些方式來觸及到顧客。

Mark Zuckerberg 表示,Instagram 就是這個模式的最佳示範,該 App 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億個企業帳號、以及大量的廣告。Messenger 則是已經進入到第 2 階段,接著更多的聊天機器人 Bots 將成為企業與用戶間的溝通橋樑。

不過 Whatsapp 目前仍處於這個概念的第一階段。目前 Facebook 用戶數已經突破 18 億,WhatsApp 與 Messenger 也有超過 10 億的用戶數,Instagram 則有 5 億用戶數,其中更有 12 億用戶每天都會使用 Facebook 的 App 服務。

【下一篇】
 Facebook 回頭搶遊戲市場?推出全新 PC Game 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