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D 卡太落伍?Apple 解釋 Macbook Pro 不支援的理由!

2016/11/03 09:49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Apple 在新 Macbook Pro 上取消了 SD 卡槽的設計,藉此讓整個機身輕薄。同時透過 4 個 USB Type-C 傳輸埠,確保了新 Macbook Pro 的擴充性足夠。不過仍有消費者埋怨 Apple 取消對 SD 卡的支援太不方便,對此 Apple 也在最近做出解釋!

根據《The Independent》的報導指出,Apple 全球市場營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針對這個問題作出回應,表示 SD 卡的主要使用狀況是用於相機,然而在新技術已經相當普及的情況下,透過 SD 卡傳輸的方式已經不合時宜。

(圖/彭博社)

他指出,SD 卡槽是個相當繁雜的模組,在新 Macbook Pro 上並不合適。目前已經有傳輸速度相當快的 USB 讀卡機、此外專業攝影者可能更常使用 CF 卡而非 SD 卡,Macbook Pro 內建 SD 卡的必要性已經沒有那麼高。

同時,對於拍攝者而言,愈來愈多的相機已經具備無線傳輸功能,這些功能已經相當完善,因此對 Apple 而言這已經是個可以改變的時刻。消費者可以選擇擴充讀卡機,或是透過無線傳輸來轉移照片,而不需要使用內建 SD 卡槽。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Phil Schiller 在回答為何新 Macbook Pro 依舊保留了 3.5mm 耳機孔時,指出是因為專業創作者仍然需要在筆電上使用有線連接其他音樂裝置,無線連接還是難以取代。因此 Macbook Pro 上的 3.5mm 耳機孔並非僅僅用於耳機,而是為了適配更多音樂裝置的連接。

【下一篇】
 新 Macbook Pro 有驚喜?內建全球最快 SS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