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大漏洞被 Google 提前揭露!微軟氣憤回應:Windows 10 用戶可放心

2016/11/02 12: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一個 Windows 作業系統的「臨危級」重大漏洞被 Google 揭露,該漏洞允與攻擊者藉由 Windows32K 系統的進行攻擊。儘管 Microsoft 已經接獲 Google 通知、並宣布將於 11 月 8 日發布安全修正。但 Google 卻選擇提前公開漏洞內容,此舉讓 Microsoft 相當不滿!

根據《Cnet》的報導,Microsoft 指出該漏洞被認定為「臨危」等級,主要是因為俄羅斯駭客集團 Strontium 已經在透過該漏洞進行攻擊,因此 Microsoft 將會在 11 月 8 日盡快釋出安全性修復,來解決 Windows 系統的安全問題。

該漏洞存在於系統低階核心 Windows32K 內,可以結合 Flash 漏洞來透過瀏覽器入侵用戶電腦。Microsoft 指出,除了 Microsoft 的 Windows Defender ATP 技術可以協助企業用戶偵測並防禦攻擊外,Adobe 的 Flach 也已經完成漏洞修復,更新到最新 Flash 即可降低風險。

Microsoft 的 Windows Defender ATP 技術可抵禦該攻擊(圖/Microsoft)

此外 Micosoft Edge 瀏覽器具備完整的防禦能力,能有效阻擋透過這類漏洞進行的攻擊。Microsoft 指出受影響的用戶數量不多,同時將會盡快釋出安全性修復,來解決這個重大系統漏洞。

不過對於 Google 的提前公開,Microsoft 似乎有所不滿,由於 Google 在通報漏洞後的寬限期為 7 天,比 Microsoft 的寬限期 10 天還要短,因此在 Microsoft 還沒來的及提出解決方案前,Google 就搶先對外公開了這個漏洞。

Google 還提到已經為 Chrome 用戶修復了這個漏洞,對此 Microsoft 回應「Google 此舉無疑是讓用戶身處風險中」。Microsoft 顯然對 Google 的作法相當不滿,除了批評 Google 提前公布漏洞的做法,並且進一步指出由於 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的安全性提升,該攻擊並沒有出現在升級後的 Windows 10 用戶身上。

你可能還想看... 舊版系統全面退場!Windows 7、8.1 電腦停止販售「小畫家」獲得大改造?Windows 10 將有的 4 大更新! Windows Server 2016 在台上市、4 大優勢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