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Bar 太美太吸引人!全新 Macbook Pro 正式登場!

2016/10/28 03:1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今日在美國西岸時間 10 月 27 日舉辦了 Hello Again 新品發表會,大家期待已久的 Macbook Pro 電腦也一同登場,主打比過去更輕薄的機身,首次結合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更搭載了傳聞中的 OLED Touch Bar。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本周其實是 Apple 推出第一台的第 25 周年。全新的 Macbook Pro 將有 13 吋以及 15 吋兩種款式,有銀色以及太空灰兩種選擇。

首次搭載 Touch ID !

此外,Macbook Pro 首次結合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電腦內部採用了全新的 Apple T1 晶片,在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之外,也可以透過 Touch ID 來操作 Apple Pay。Macbook Pro 的 Touch ID 還會自動辨識不同的指紋,若有兩人要共用一台 Macbook Pro,只要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Macbook Pro 就會自動切換帳號,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功能鍵確定消失!萬能 Touch Bar 登場!

Macbook Pro 同時也如外界傳聞一樣搭載了 Touch Bar 觸控條。Touch Bar 可用來操作各種快速鍵指令,例如顯示用戶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同時也可以根據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來變換功能。

舉例來說,當用戶在打字時,Touch Bar 可以顯示最常用的字詞;在寫信或透過即時通訊軟體與朋友聊天時,Touch Bar 則能顯示常用的聯絡人還可以顯示各種不同的表情符號。在瀏覽網頁時,Touch Bar 則會顯示各個分頁縮圖,用戶只要透過在 Touch Bar 上滑動就可以切換分頁。Touch Bar 對於編輯照片影片、DJ 混音也都相當好用,可以直接從 Touch Bar 上看到各樣的編輯工具,讓用戶只要透過一指滑動即可輕鬆操作。

當然,用戶也可以自己設定 Touch Bar 上的功能鍵,來配合自己的使用習慣。(若想要找回原本 F1~F12 的功能鍵,也可以從設定內調整回來)

硬體規格大升級!

硬體方面,Macbook Pro 以鋁合金材質打造,機身比過去更薄、更輕;採用全新的觸控板(面積是上一代的兩倍大),鍵盤則為第二代蝶型鍵盤。

Macbook Pro 螢幕亮度以及顏色對比都比上一代提升 67%,處理器使用的是四核心 Intel Core i7,維持與前一代相同的AMD Radeon獨立顯示卡,並搭載處理速度更快的 SSD(容量為 2TB),與上一代相比運作效能可以快上 50%。連接埠方面,Apple 則確認移除 USB Type A,改用 Thunderbolt 3 連接埠,支援 USB-C ,每一個 Thunderbolt 3 接口都可以進行充電。

上市資訊

價格方面,沒有搭載 Touch Bar 的 13 吋 Macbook Pro 要價 1499 美元,即日起就開始出貨;搭載 Touch Bar 13 吋的 Macbook Pro 售價 1799 美元、15 吋款式售價則為 2399 美元,以上兩款將會在未來 2 到 3 周內開始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