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第三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Asus 意外奪冠?

2016/10/27 14:5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 Galaxy Note 7 退場後,Android 手機似乎就少了像 iPhone 7 一樣能引起消費者搶購的機種。儘管 Google Pixel 評價不錯,但嚴重的供貨問題讓他難以成為當今的熱門手機。對此《AnTuTu》調查了 2016 年第 3 季的熱門 Android 手機統計,來看全球最熱門的手機是哪一款!

在 AnTuTu 於 2016 年 7 月至 9 月的調查中,由於 Galaxy Note 7 提前退場,因此沒有將這款手機的紀錄放到排行榜數據中。從排行榜可以清楚看到,目前全球前 3 大熱門 Android 手機,全部都是 Samsung 出產的。

(圖/Antutu)

也就是 Galaxy Note 5、Galaxy S7、Galaxy S6 Edge。中國品牌手機紅米 Note 3,受惠於在中國和印度地區有 7.5% 與  17.9% 的市占率,因此成為全球熱門手機的第 4 名機種。

可以看到 Samsung 手機在全球熱門手機排行榜中,前 5 名就佔了 4 個,顯示 Samsung 仍然是 Android 手機中的主流品牌。而台灣市場部分,則是由 Asus 表現最為亮眼,ZenFone 3 和 ZenFone 2 分別占了 7.13% 和 6.5%,超越紅米 Note 3 成為台灣最熱門的 Android 手機。

(圖/Antutu) 

各國熱門 Android 手機排行榜(圖/AnTuTu)

同時 Asus 的 ZenFone 2 也在香港、俄羅斯、越南等地擠入前 5 名的位置。HTC 則是憑藉著經典機型 HTC One M8,在越南市場與台灣市場搶進前 10 名的位置。

進一步觀察 Android 手機的分布狀況,可以看到目前 Full HD 機種仍是主流,而 5.5 吋螢幕已經有 44.7% 的占比,高於 5 吋螢幕的 17.17%。處理器部分除了 Snapdragon 820 外,Helio X20 和 Exynos 7420 也是熱門處理器。至於在記憶體的部分,優於更多 Android 旗艦機配置了 6GB RAM 的規格,讓 6GB RAM 的占比逐步提升。

各國用戶對 Android 手機的偏好(圖/AnTuTu)
你可能還想看... Pokémon Go 攻守戰力排行榜出爐! 16 款通訊軟體保密排行,WeChat 零分出局! 小米 MIX 被迫緊急登場?中國市場已被 OPPO、VIVO 囊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