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一步好棋?Surface Studio 與 iMac 的 5 項優劣評比!

2016/10/27 17:0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效能

Surface Studio 作為才剛推出的裝置,在效能上自然採用許多最新配置。包含最高 Intel Core i7、32GB RAM、GTX 980M GPU、2TB 混合硬碟的配置,絕對是高階電腦的水準,也讓這款電腦剛好達到支援 VR 虛擬實境的要求。

儘管不是 NVIDIA 最新的 GTX 1060/1070/1080 顯示卡,但在效能規格上也已經比 2015 年款的 iMac with Retina 5K 還要好了,iMac 所能具備的最佳顯示卡是搭載 4GB GDDR5 記憶體的 AMD M395X,在效能上低於 GTX 980M 所能達到的表現。不過在顯示以外的效能配置上,兩者的差異就不明顯。

(圖/美聯社)

輸入裝置

iMac 用戶熟悉的輸入方式,就是 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以及 Magic Trackpad 2 這些配件。相較之下,Surface Studio 雖然沒有觸控板,但同樣有 Surface Keyboard、Surface Mouse 可以使用。

此外 Surface Studio 在輸入裝置上的最大優勢,就是擁有支援 10 指觸控的螢幕,另外 Microsoft 還讓這款裝置可以使用 Surface Pen 與 Surface Dial 兩個配件,藉由觸控筆和特殊的切換補助裝置,在繪圖體驗上恐怕 Surface Studio 可以做得更好。

(圖/美聯社)

價格

Surface Studio 的最低價格為 2999 美元,搭配的規格是 Intel Core i5 處理器、8GB RAM、GTX 965M、1TB 硬碟,相近配置的 iMac 只要花 1800 美元即可擁有。

至於在最高階的比較上,Surface Stidio 售價為 4200 美元、iMac 則是 3400 美元,雖然在這個部分 Surface Studio 的顯示效能更加優異,但從價格上似乎就不容易看出雙方之間的優劣。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該緊張了?微軟新款 SurfaceBook 和 AIO 電腦發表! 「小畫家」獲得大改造?Windows 10 將有的 4 大更新! 微軟發表會的隱藏驚喜?3 款新品低調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