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網路被 DDoS 大規模癱瘓!問題出在物聯網?

2016/10/22 09:21 文/記者譚偉晟

美國網路在 10 月 21 日發生大規模癱瘓(圖/pixabay)

美東時間 10 月 21 日上午 7 點,在美國東部發生了大規模的網路癱瘓災情,包含 Spotify、PayPal、Reddit、Twitter、Imgur 等網站全部無法連線使用。結果問題並非各家網路服務遭到攻擊,而是負責美國東部 DNS 服務的「DnyDNS」遭到了 DDoS 攻擊!

Wired》報導指出,這場大規模的網路癱瘓,與過去針對特定網站攻擊的做法不同。駭客選擇攻擊了提供網路 DNS(網域名稱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可協助用戶透過網域名稱找到網站 IP 位置)服務的 DnyDNS 公司。由於 DnyDNS 主要負責美國東部的網路服務,再被攻擊後進而導致大規模的美國網站癱瘓災情。

美國東部的災情特別嚴重(圖/Downdetector.com)

DnyDNS 報告指出,在美東時間10 月 21 日下午 4 點前,該公司經歷了 3 波 DDoS 阻斷服務攻擊。DDoS 攻擊主要依靠大量的虛假請求占用流量,導致目標網路或資源上的耗盡,但 DnyDNS 報導指出這次遭受的 DDoS 手法不但複雜、而且技術高超。

儘管 DDoS 攻擊不是太新的攻擊手法,但該報導認為這次的攻擊事件,也顯示了這個已存在 3 年的「舊手段」的效果之大。令人擔憂的是,初步報告指出,這次 DDoS 攻擊是藉由 IoT 物聯網裝置(包含網路攝影機、路由器等),讓這些裝置成為「僵屍」來攻擊 DnyDNS,這也讓 IoT 物聯網的資安問題再次被拿出來討論。

該報導指出,這個導致 IoT 裝置成為僵屍網路的源碼名為「Mirai」,最近才被釋出在網路上,預期未來會有更多基於 Mirai 僵屍網路發動的 DDoS 攻擊。雲端安全服務 Akamai指出,已經發現大量疑似 Mirai 機器人的存在,但無法確認每一個都是。至於受到這次網路癱瘓而無法正常使用的網站,包含 CNN、Wired 在內有多達 80 個以上的網站。

【下一頁】
受影響的美國網站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