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天才進不了 Google?公司面試問題大公開!

2016/10/30 11: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對多數人而言,能夠在 Google 上班一定是一件令人稱羨的事情,不過要想進入這家傳說中員工待遇最好的世界級企業,必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事實上 Google 本身對於人才的招募與管理,也是出了名的有自己的獨門特色。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想進 Google 的眾多面試者本身會被問很多奇特的問題,這先問題通常也沒有標準的答案,但根據回答內容卻也將會篩選出不同的候選者。

事實上 Google 的面試問題常常令人摸不著頭緒,而面試者通常都是一對一發問,而非團體面試。在 2009 年時,西雅圖的一位工作教練 Lewis Lin 就將他的客戶被 Google 所提問的 140 個問題做歸納與整理,今日《Business Insider》特別將其中最離奇的幾種問題給列出來,讓我們來瞧瞧這間全球最獨特的公司是如何招募人才的。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如果想要清理全西雅圖的窗戶,你認為要花多少錢才能辦到?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為什麼水溝蓋是圓的?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好朋友 Bob 有沒有你的電話,但又不能直接問他,你該怎麼做?

(必需在紙上作答並交給另一位好友 Eve,由他拿給 Bob,然後再交回。)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世上有多少個鋼琴調音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