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容易爆炸,可能是「曲面螢幕」惹禍?

2016/10/12 19:01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的爆炸原因,可能與新的曲面螢幕有關(圖/法新社)

儘管 Samsung 已經宣布,Galaxy Note 7 無限期停產、並且全面回收手機,但外界仍然想知道究竟為什麼 Samsung 的這一款旗艦手機,會有這麼多的爆炸發生。現在就有消息指出,Galaxy Note 7 曲面玻璃的設計,可能是導致手機自燃的關鍵!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Samsung 在 Galaxy Note 7 上嘗試了許多新的設計,由於採用了 7000 系列鋁合金,因此比起 Galaxy S7 在強度上提升了 1.3 倍,此外 Samsung 更在這款手機上採用了全新的曲面玻璃設計。

Galaxy Note 7 所使用的曲面螢幕並不常見,比起 Galaxy S7 Edge 的曲面螢幕彎曲度更大更陡、也顯得更圓,Samsung 還強調這個「全對稱」的設計,讓手機螢幕與玻璃背蓋的彎曲度得以相同。

Galaxy Note 7 採用了彎曲度更大的曲面螢幕(圖/Phone Arena)

不過曲面螢幕的設計,可能也讓內部零件更容易出現彎曲、甚至接觸到其他元件的可能。在首次 Galaxy Note 7 召回時,由韓國消保機構做出的調查顯示,SDI 電池內部結構的間隔僅略大於頭髮,負責隔開的隔膜本來就很接近,到了靠近曲面螢幕邊緣的地方,電池間內部結構的距離更被進一步縮小。

因此 Galaxy Note 7 內部電池在這部分,很容易因為壓力而造成短路、異常發熱、甚至自燃的狀況,此外電池內絕緣層和負極塗層也被發現存在問題。最糟糕的部分,在於這個可能會讓電池短路的「壓力」來源,可能就是 Samsung 自己造成的。

先前曝光的調查報告,顯示 SDI 電池的內部元件結構脆弱(圖/@arter97)

該報導認為,Samsung 在為了讓 Galaxy Note 7 獲得高防水能力,在密封手機使讓曲面玻璃邊緣內的元件承受了不正常的壓力,加上電池本身的設計不良,導致了第一次 Galaxy Note 7 的召回、也就是不斷傳出的手機自燃狀況。

不過該報導指出,導致新版 Galaxy Note 7 手機依舊燃燒的原因依舊不明,儘管多數消息認為問題仍在電池,但新款的電池是由 ATL 負責,因此可能不再是電池設計的問題。包含手機設計框架與電壓控制器設計,都被認為可能是導致新版 Galaxy Note 7 持續出現自燃狀況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Note 7 高規格回收!但台灣未強制退貨?留著 Galaxy Note 7 也沒用?三星進一步關閉手機功能!不怕爆炸?部分 Galaxy Note 7 鐵粉選擇留住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