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KBOX 軟硬體大進化!還能用 AR 眼鏡看演唱會!

2016/10/12 17:00 文/記者劉季清

台灣第一大串流音樂品牌 KKBOX 今天宣布推出音樂全螢幕時代來臨!主打有螢幕以及音響的地方就有 KKBOX!KKBOX 宣布,將與微軟的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智慧車用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客廳娛樂 Xbox、Apple TV、Android TV 以及各樣穿戴裝置上都可播放,要讓音樂打破各種裝置的限制,並讓 KKBOX 全面深入你的生活!

(圖/KKBOX)

KKBOX 總裁李明哲表示,其實音樂體驗如同做菜,除了需要好的食材、也需要好的廚藝與擺盤,才能有美好的體驗,而 KKBOX 秉持著要把音樂變得更「affordable」、「accessible」與「enjoyable」的精神,要讓用戶有更美好的音樂體驗。

(圖/KKBOX)

如何讓音樂體驗變得更美好?KKBOX 有三大秘招!

KKBOX 產品開發中心負責人林華指出,為了要讓客戶有更美好的音樂體驗,KKBOX 指出有三大重點,包括「內容」、「推薦機制」以及「使用者體驗」。在內容部分,KKBOX  目前曲庫已經擴增到 3000 萬首歌曲,具有國際級的水準;同時也特別邀約專業音樂人擔任 KKBOX 的客座主編,整理出各種更細緻的不同曲風;例如電子、搖滾、嘻哈等曲風,還可以再細分為 House、Trance、PopRock 等等。另外,KKBOX 也針對不同的心情與情境推出不同類別,例如「愛情」類別,就可以再細分為「熱戀」、「失戀」、「婚禮」、「寂寞」等等。除了情境以外,KKBOX 同時還添加了演唱會內容讓用戶可以直接聆聽,讓臨場感爆表。

(圖/KKBOX)

而在推薦機制方面,KKBOX 表示,在演算法上有全新進步,透過與產學界合作的全新機器學習機制, KKBOX 可以比過去挑出最適合使用者的歌曲,新增的「發現」類別更可以主動發覺用戶的音樂喜好,並主動推薦,讓音樂的個人化特色可以更貼近用戶。

KKBOX 為了讓用戶使用上更為方便,特別將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介面改成「瀑布流」的方式呈現(圖記者劉季清攝)

而在使用者體驗部分,KKBOX 為了讓用戶使用上更為方便,特別將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介面改成「瀑布流」的方式呈現,輕鬆找到想聽的音樂。Android 行動裝置用戶即日起就可以下載新版 KKBOX,iOS 用戶則要等到 10 月下旬始可下載。

【下頁】打破裝置限制!KKBOX 跨螢幕體驗超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