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滅耳機孔還不夠!Apple 還將對 iPhone 8 螢幕動手?

2016/10/12 18:21 文/記者劉季清

日前有 Apple 員工證實,明年 Apple 將確定跳過 iPhone 7s,直接推出 iPhone 8,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明年的 iPhone 從外觀設計、軟體到各項功能上都將有重大升級,不過該員工卻未透露 iPhone 8 的相關細節。今天國外媒體曝光了 Apple 的最新專利,可能可以讓我們一窺 iPhone 8 的秘密。

(彭博社)

過去常常聽到 Apple 將可能在明年的 iPhone 上移除 Home 鍵,並將之與螢幕結合;移除 Home 鍵之後,將可以讓下方的螢幕邊框更窄、增加螢幕的大小。不過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的 Apple 最新專利顯示,除了下方的邊框以外,Apple 還可以將手機正面上方的邊框同樣移除,讓正面螢幕看來更大。

不過,若要移除上方邊框其實比移除下方邊框來得困難許多,因為上方的邊框包括可調整電子產品螢幕亮度的光度感應器(ambient light sensor)、揚聲器、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當用戶正要接聽電話時,距離感測器會感測並將螢幕電源、觸控功能關閉起來,防止不必要的誤觸)以及前相機鏡頭。若要消除正面的邊框,那就代表必須將這些東西都與螢幕結合,才有可能實現。

(彭博社)

在 Apple 的專利文件中顯示,傳統的手機為了要加入這些感應器與零件而保留的邊框設計,不僅浪費手機正面的空間也增加了機種的重量;若是透過全新的專利技術,將光度感應器整合在 iPhone 的螢幕上,則將可以讓螢幕佔比更大,也能夠實現無邊框的設計。

專利文件還指出,這項技術可以適用於所有邊框上裝有光度感應器的裝置,包括 iPhone、iPad、Mac 等等。雖然 Apple 並沒有特別指出是哪一款,但從專利圖片看來,有筆電、手機、平板等。除了此一技術以外,該專利也提到 OLED 螢幕,似乎也默默印證了明年 iPhone 可能將搭載 OLED 螢幕的傳聞。

(彭博社)

先前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所有機種都將採用全玻璃打造,不過因為相關技術仍難突破瓶頸,因此會在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且 Apple 明年將捨棄傳統的鋁合金材料,改以不鏽鋼來加強結構設計。

不過因為不鏽鋼成本較鋁合金要來的高,因此郭明錤預估,Apple 將只會在高階款的 iPhone 上應用此一新材質;如同 Apple Watch 入門款採用鋁合金,高階款採用不鏽鋼一樣。目前距離 Apple 秋季發表會還有好長一段時間,2017 年的 iPhone 到底會有什麼驚喜的特色?相信隨著發表會時間越來越近,新機的輪廓也將逐漸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