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Note 7 黯然退場,這些品牌受惠最大!

2016/10/12 10:15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Galaxy Note 7 昨日正式宣布永久停產 Galaxy Note 7,讓這支原本應該是 2016 下半年的主力旗艦手機就此殞落。三星這次意外出包,無疑是讓該公司的最大競爭對手 Apple 趁勝追擊,也讓其他 Android 品牌例如 Google Pixel、HTC、 Sony 等品牌有機可乘。國外有分析師就預估,Apple 有望可以藉此機會多售出 1500 萬支 iPhone。

(圖/歐新社)

S&P 分析師 Angelo Zino 預估,Galaxy Note 7 永久停售,有望讓 Apple 在 2016 年下半年多售出 1400 至 1500 萬台 iPhone,比市場預期超過 7%;投資銀行 Drexel Hamilton 分析師 Brian White 則預估,因 Note 7 殞落,iPhone 有望可以額外多銷售 800 萬支;他預估,Apple 將有機會拿下 Galaxy Note 7 57% 至 80% 的銷量;不過就算 Note 7 沒爆炸,Apple iPhone 在各個市場的銷售表現也很好。

Brian White 指出,iPhone 在中國尤其熱賣,從深圳 30 家手機零售商的銷量看來,iPhone 買氣大幅贏過競爭對手;在中國,iPhone 7 Plus 比 iPhone 7 更受到歡迎,其中全新的兩款黑色─消光黑與曜石黑的買氣最高。

(圖/路透社)

2016 年 10 月 10 日,Apple 股價創下今年 9 月以來的最高點;而受到 Galaxy Note 7 爆炸影響,同日三星的股價重挫 8%,創 2008 年以來的最深單日跌幅。 Brian White 認為,iPhone 有望在今年第四季賣出更多 iPhone,而三星品牌形象受到爆炸事件拖累,也將幫助 Apple 增加產品市占率。

除了 Apple 將受惠以外,Galaxy Note 7 黯然退場,其他 Android 手機廠商也可以因此奪回市場關注,包括華為、HTC、Sony 以及最新推出的 Google Pixel 等。Galaxy Note 7 正式開賣兩周後就傳出接二連三的電池爆炸事件,就算大動作召回、換新後仍然傳出起火意外,讓三星不得不終止 Note 7 販售,不僅虧了大錢,也重傷了三星的品牌信譽。到底這把火會不會繼續燒下去、甚至波及到三星其他產品線的銷售?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