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不是電池問題?Galaxy Note 7 事件三星口徑不一致!

2016/10/16 0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源於上個月的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已然重創 Samsung,雖然最終選擇了停產 Galaxy Note 7 結束事件,但在停產前,Samsung 的態度不禁使消費者懷疑該公司是否真正有處理事情的能力。為此,先前一位外媒《Mashable》新聞記者 Raymond Wong 特別與 Samsung 各公司做接洽,結果發現 Samsung 各家公司針對新版 Galaxy Note 的說法並不一致。

消費者需要的是安全,而不是道歉。(圖片來源/法新社)

答案不在問題本身,而是取自於問誰。

Mashable》記者 Raymond 首先問了美國 Samsung,其次是英國的,結論是:各家說法不一,做法也大不相同。

以下為美國 Samsung 的回答:

  • 由於 Galaxy Note 7 因過熱而導致電池炸裂,我們尊重四大電信商(美國)停售該機種的決定,並且積極的與當局與第三方專家尋找該問題並分享結果給大眾。儘管研究報告的數量有限,但我們依然用最嚴格的態度來處理每份報告。一旦發現產品真的存在安全問題,Samsung 將會依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規定來解決該問題。

以下為英國 Samsung 的回答: 

  • 更換新電池的 Galaxy Note 7 是安全的,所有安全的 Note 7 產品都會有一個綠色的電池圖示,請使用者安心,他們的手機不會有問題。

很顯然,兩方的說法並不同。Raymond 表示這嚴重的損害消費者的權益,即便新款的 Note 7 手機有綠色的電池圖示,並不能代表使用者還是安全的,因為更新過後的 Note 7 依然出現自燃事件。Samsung 的說法並不能取信於消費者,Raymond 認為Samsung 只是「暫時的」調整銷售策略,來爭取時間改善生產質量以及安全。

(圖片來源/美聯社)

前陣子曾有一名 Galaxy Note 7 的使用者因手機自燃而緊急送醫,Samsung 派代表至醫院進行慰問並希望提供幫助,但是後該使用者收到一封來自 Samsung 高層的奇怪信件,該受害人表示信件內容大致上為 Samsung 希望壓下該意外事件,而該代表則傳錯郵件不小心傳到受害人的手機裡。顯然的,Samsung 並未將消費者的安全放在第一。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揭開了該公司危機處理能力的不足,而手機部門只是該企業集團中的其中一個齒輪,Raymond 認為如果 Samsung 只顧公司利益而不將消費者權益放在第一的話,將會引發更多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宣布即刻停售 Galaxy Note 7!退貨與補償措施研擬中! (更新台灣換機計畫)終於選擇停產 Galaxy Note 7?三星再發聲明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