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 螢幕集體失效?萬名用戶控告 Apple 求換機!

2016/10/10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患有「觸控病」的 iPhone 6 手機,手機螢幕時常發生閃爍的灰色線條,然後螢幕觸控會越來不靈敏(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iPhone 6 作為 Apple 首款螢幕加大的手機,前陣子被爆料設計存在瑕疵,會導致螢幕出現白點以及接觸不良的現象,國外媒體多稱為 Touch Disease 觸控病。在美國已有多個案例爆發,導致消費者希望透過法律訴訟的方式,要求 Apple 免費更換瑕疵機。

負責受理該事件的律師 Richard McCune 表示,目前有超過 1 萬名受害者向他反映問題,已就此於北加州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該起訴訟並非在美唯一的訴訟案,在猶他州也有相似的訴訟正在進行,但 Apple 對此回應是利用法律程序爭取時間。現在這兩件訴訟案將會合而為一,將會導致消費者進一步的採取行動。

兩年前 iPhone 6 推出時常被詬病很容易坐彎。(圖片來源/擷取自 Unbox Therapy 影片)

用戶發現患有「觸控病」的 iPhone 6 手機,手機螢幕時常發生閃爍的灰色線條,然後螢幕觸控會越來不靈敏。國外科技網站發現,該現象是由於 iPhone 6 的設計不良所導致的,由於機身結構脆弱,只要機身受到彎曲就會導致觸控晶片與主機板接觸不良,進而導致「觸控疾病」的發生。不過這個現象只僅於 iPhone 6,後續機種 iPhone 6s 在機身材料上做過更改,採用較堅固的 7000 系列鋁合金為材料,因此機身堅固不易彎曲。

雖然眾多技師與工程師曾告知 Apple 相關問題,而 Apple 也嘗試解決,但建議消費者購買新機或是更換整新機的作法被批評根本是換湯不換藥,因為即便更換整新機或是購買新的 iPhone 6,機體天生缺陷還是無法獲得完美的解決。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iPhone 6 鏡頭失常? 元兇竟是__! 搶先測試!Apple iPhone 6s 新材質機身折不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