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捐血團隊新招?缺血地區民眾將收到 LINE 緊急通知!

2016/10/06 17:11 文/記者譚偉晟

LINE 與血液基金會合作推出《愛捐血》官方帳號(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已經成為台灣人上班必備聯絡工具的 LINE App,現在又有新的功能:募集血液?LINE 宣布正式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藉由《愛捐血》LINE 官方帳號,將能隨時在缺血地區推送通知,號召更多用戶加入捐血行列!

LINE 這次與血液基金會合作推出的《愛捐血》官方帳號,結合了 LINE Bot 聊天機器人的功能,消費者可以透過這個帳號進行 3 類型操作。首先就是用戶可以藉由分享目前所在位置,讓《愛捐血》帳號提供附近的捐血地點。

其次就是用戶可以透過這個官方帳號,查看最近捐血後的檢驗報告,來追蹤自己的血液與身體狀況。此外《愛捐血》帳號還提供了簡單的疾病查詢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詢問該帳號各類疾病、快速獲得相關資訊。

同時血液基金會也希望藉由 LINE 普及的特性,作為缺血時號招捐血民眾的最快方案。藉由選定所需地區、年齡、性別的用戶,可以準確針對可快速滿足補血需求的民眾發出通知,血液基金會表示,與 LINE 合作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吸引年輕人前往捐血,因為目前主要的捐血族群集中在 35 歲到 55 歲之間,17 歲到 24 歲的捐血者大量減少中。

而這也是 LINE 在一次打造「智慧入口」的做法,透過災難救助的方式,於重大災難發生時,發揮可以即時傳遞救難需求的特性,作為公益團體尋求民眾協助的有效方案。

【下一篇】
 Bot 對話功能正夯!LINE 宣布推出 3 款新聊天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