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曜石黑光澤超美!Apple 的秘密是?

2016/10/06 17:1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開賣後銷量熱度一飛沖天,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全新的顏色曜石黑(jet black),其光亮的色澤吸引全球消費者瘋搶,導致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不過,到底為什麼 iPhone 7 曜石黑會黑到發亮?有供應鏈就傳出消息指出,曜石黑打磨過程中,最為關鍵的「拋光」步驟,是由鴻海的機器人來操刀。

(圖/Apple)

Apple 官方網站指出,「光澤耀眼的曜石黑色外觀,是以全新的設計工藝,經由精密的九道陽極處理與拋光處理程序,呈現極致純粹、渾然一體的黑色,讓你甚至無法分辨鋁金屬和玻璃的界線。」的確,曜石黑 iPhone 7 的光澤相當吸引人,而根據中央社消息指出,有供應鏈人士透露,iPhone 7 打磨拋光的過程主要是由鴻海富士康操刀;而最後最關鍵的「拋光」程序,則是由鴻海的機器人完成。

曜石黑 iPhone 7 目前仍然呈現缺貨狀況,主要原因除了因為受到消費者歡迎以外,產品良率不佳恐怕也是造成大缺貨的主要原因。根據《MacRumors》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見解,iPhone 7 的生產良率大概只有 60% 至 70% 左右;也因為這樣,目前多數 iPhone 7 都需要 1 至 2 周的寄送時間,唯獨曜石黑款 iPhone 7 所需的時間更長。

(路透)

不過曜石黑雖然美麗,但卻有容易被刮傷的特性。Apple 在官方網站上也指出,「其表面和其他經過陽極處理的 Apple 產品一樣堅硬;但外觀光澤度可能會隨使用情形出現細微的磨損。」Apple 表示,如果用戶對上述情況有所顧慮,建議選擇一款合適的保護殼,來保護曜石黑 iPhone 7,以免後悔莫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