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商店淪陷!超過 400 個 App 內含病毒!

2016/10/04 18:13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用戶注意!根據趨勢科技(Trend Micro)資安研究專家最新報告指出,Google Play 商店內共有超過 400 個應用程式已經感染惡意程式;若是有用戶曾不慎下載這些含有惡意程式的 App,恐讓駭客遠端竊聽手機、下載用戶個人資料。

(圖片來源/彭博社)

趨勢科技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這個最新的病毒稱作 Dresscode,統計受到感染的應用程式多達 3000 個,其中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就超過 400 款。這些含有惡意的 App 會冒充成正常的應用程式,讓用戶誤載。趨勢科技報告指出,麻煩的是這些遭病毒入侵的程式有各種各樣,包括遊戲、桌面主題、或增加手機效能的程式等。

趨勢科技指出,一款內含 Dresscode 惡意程式的 GTA 5 MOD 遊戲(《俠盜獵車手5》)在被 Google Play 下架之前,已經被用戶下載 10 萬至 50 萬次,意味著可能有高達 50 萬名 Android 手機用戶都已經下載該程式。

只要用戶一安裝含有 Dresscode 的應用程式之後,就可能讓駭客遠端監聽受感染的手機,並竊取用戶資料;如果用戶用手機連上家用的路由器,路由器的密碼也可能因此遭竊、並受到駭客控制。此外, Dresscode 還會建立殭屍網路,可用來假冒廣告點擊或是偽裝流量,好替駭客創造收入。

(圖片來源/法新社)

目前 Google 尚未針對此一問題做出回應;建議用戶千萬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在下載應用程式之前,也可以先詳細閱讀 App 所要求授權的權限;若是要求存取太多權限,建議先不要下載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