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10 續航力大勝 iPhone 7?測試遭批評有 3 點不科學!

2016/10/04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在《Which?》的測試中,續航力慘敗 HTC 10(圖/路透社)

科技網站《Which?》最近做了一項相當引人關注的測試,也就是在 iPhone 7、HTC 10、LG G5 與 Galaxy S7 之間的續航力測試。結果雖然顯示 iPhone 7 慘敗,但外媒《BGR》認為這個測試並沒有太高的參考價值,主因就是測試結果脫離現實!

由《Which?》所做出的測試顯示,iPhone 7 在 3G 通話的測試下,僅有 712 分鐘的表現,大幅落後 HTC 10 的 1859 分鐘、LG G5 的 1579 分鐘、以及 Galaxy S7 的 1492 分鐘表現。

《Which?》的測試結果(圖/Which?)

3G 環境測試沒說服力?

即便是在 3G 瀏覽網頁的環境下,iPhone 7 的表現也是最差的。但《BGR》批評這個測試的參考價值並不高,首先就是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在使用 3G 網路來進行通話與網路瀏覽,因此即便是 iPhone 7 在這個測試中的表現不佳,也很難下出 iPhone 7 手機更耗電的結論。

測試方式不公平?

其次,在《Which?》所做出的測試中,採用了連續通話時間和連續瀏覽網頁的方式,來計算出各款手機的續航力。但通話功能早已不是智慧型手機的主要耗電項目,即便是瀏覽網路也不全部是交瀏覽器負責。

這《Which?》的測試方法下,將會導致行動網路功能處於高效模式,此外手機螢幕也將會持續消耗電力,這對於僅有 1960mAh 的 iPhone 7 自然是不利的測試,相較之下 HTC 10 可是有 3000mAh 的電池。

重點項目沒有比較!

對於智慧型手機而言,如何在使用多個 App 下盡可能維持電池電力,才是更被消費者關心的續航力表現。這種在日常頻率下使用 App 的電力表現,在《Which?》的測試中並沒有出現。

網友甚至在《Which?》的測試中批評,若要公平的比較,也該是拿電池容量相近的 iPhone 7 Plus 作為測試對象。畢竟儘管 HTC 10 的續航力表現確實不錯,但這個 iPhone 7 的測試結果確實差得讓不少網友難以接受。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消費者鍾愛 iPhone 7?研究顯示有 9 大理由!三星被排擠?傳新 iPhone 會有 Sharp 螢幕 !藍寶石玻璃是假的?實測 iPhone 7 鏡頭並不耐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