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戶小心!Apple 會跟警方洩露聊天資訊?

2016/09/29 10:26 文/記者譚偉晟

消息指出 Apple 會提供聊天資訊給執法機構(圖/美聯社)

儘管 Apple 保證會確保 iPhone 用戶的隱私安全,但現在卻踢爆可能在暗中記錄用戶的聊天歷程,藉此將用戶的聊天對象分享給執法單位。這個由《The Intercept》所爆料的消息,說明使用 iMessage 聊天可能沒有 Apple 宣稱得這麼安全!

該報導指出,一旦 iPhone 用戶藉由訊息 App 開啟對話,這個 App 就會連線 Apple 伺服器來確認對方是否有使用 iMessage 帳戶。Apple 藉此可以得知,目前用戶正在傳送訊息給哪些人。

Apple 藉由與聊天內容無關的資訊,來協助執法機構(圖/彭博社)

由《The Intercept》獲得的文件指出,Apple 會記錄下對話的資訊與時間,特別是發送該訊息的 IP 位置,這個資訊可能會導致用戶位置被找出。這些資料會儲存 30 天,Apple 藉由這些資訊就能協助執法機構。

儘管消息指出這些 Log 資料只能看到聯絡人的電話號碼,而不會顯示雙方的對話內容,但最少可以看到雙方是否有對話的痕跡,而這已經足夠讓執法機構提起調閱 iPhone 通聯記錄的要求。

對於這則消息,Apple 回應在部分情況下,他們確實會提供客戶裝置上產生的服務器日誌數據,Apple 強調會盡可能地協助執法機構,以便在不透露聊天內容的情況下,確認雙方是否有進行交談。

【下一篇】
 Apple 就是潮?連續 10 年獲選最滿意 PC 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