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太想贏 iPhone 7?外媒:Galaxy Note 7 趕工釀禍!

2016/09/28 14:31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原本在大螢幕手機市場中獨霸一方,但 2014 年,Apple 推出了大尺寸的 iPhone 6 Plus 後,讓三星備感壓力,因此決定在去(2015)年將 Note 產品發表時間從本來的 9 月提前至 8 月。知情人士表示,三星高層確定要在 Galaxy Note 7 上搭載許多正在研發中的新功能並將發表日提前。去年的 Galaxy Note 5 發表會為 8 月 13 日,今年則決定提早至 8 月 3 日舉辦。供應商則表示,這次跟三星合作特別辛苦,因為三星時常針對手機規格、工作流程改變主意,甚至有些三星員工乾脆睡在辦公室,以省去通勤時間。

(法新社)

當網路上流出 Galaxy Note 7 電池起火的照片與影片時,三星高層感到相當震驚,手機部分責怪電池供應商 SDI,但 SDI 則表示不是他們的問題。三星高層在事發的第一時間曾討論到底要全面召回或是採取小一點的動作,例如推出電池更換方案。9 月 1 日,一名三星的工程師在公司內部的布告欄寫下,「拜託全數召回 Galaxy Note 7 吧!我不想分紅了,這件事實在太丟臉。」這項貼文受到廣大迴響,隔天三星移動的總裁高東真就出面道歉,並全數召回 250 萬台 Galaxy Note 7 手機。

(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南韓金融服務機構 Daishin Securities 和市場分析機構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 分析師估計,三星全面召回 Note 7 的損失高達 10 億美元;原本預期 Galaxy Note 7 將在今年年底達到 800 萬至 900 萬支的銷量,看來現在也難以實現。三星原本預定於 9 月 28 日率先於南韓重新上市 Galaxy Note 7,但因為南韓召回速度慢,因此將延後 3 天至 10 月 1 日重新開賣;不過海外市場是否會同時開賣則尚未確定。重新販售是否可以挽回 Galaxy Note 7 因爆炸而損害的商譽?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