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沾指紋不留水珠!三星手機螢幕將有大進化!

2016/09/28 16:06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在手機螢幕方面,在業界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特別是在旗艦機種上搭載的 QHD AMOLED 曲面螢幕更是讓整體質感更加提升。不過三星並沒有就此停住;國外科技媒體 AndroidAuthority 今日透露,三星已經取得了一項新技術的獨家授權,將會在未來的旗艦機螢幕上加入一層「超疏水塗層」,讓裝置可以真正防水防指紋。

(翻攝自ANDROIDAuthority)

雖然不少手機都具備防水功能,但若真的把液體潑在手機上,水珠仍會停留在手機機身玻璃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並讓裝置的防水性能更加,三星最近從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獲得一項新技術的授權。透過這項技術,三星可以在未來的手機螢幕上導入超疏水玻璃鍍膜技術(Superhydrophobic Glass Coating Technology),可以防止水、灰塵、指紋與油脂等留在手機螢幕上,同時也降低螢幕反光。簡單來說,傳統螢幕的「宿敵」,都可以用這塊塗層來解決。

ORNL 實驗室指出,透過超疏水塗層,水滴只要滴到螢幕上就會立刻彈開,帶走髒污與灰塵;也就是說,惱人的指紋與油漬將不會留在螢幕上。若是想要使用這個技術,必須先將一層超薄的玻璃塗層加到玻璃表面,然後再透過加熱才能完成。這種塗層可以覆蓋在任何的玻璃表面,三星可以將之用在各種產品上,包括手機、平板、智慧手表等。

不過若是想要加入這項特色,三星需要先將這個製造過程與自家的產線結合,預估將可能不會在明年的 Galaxy S8 上看到,可能會於 2018 年的 Galaxy S9 上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