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 值高到破表?小米 5s/5s Plus 同步亮相!

2016/09/28 11:17 文/記者劉季清

黑科技!超音波指紋辨識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5s 這次搭載了全新的 Qualcomm Sense ID 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捨棄了一般手機 Home 鍵機械式的按壓設計,也不同於電容式的指紋按鍵,直接將手指按在螢幕下方的玻璃凹槽上,就能用超音波掃描用戶指紋,可以降低 Home 鍵因長時間按壓而損壞的風險。

(圖/小米)

超感光相機!

相機部分,小米 5s 採用了「超感光相機」,其實就是較大的感光元件;小米 5 採用 Sony IMX 378 1/2.3 吋感光元件,搭配上 f/2.0 大光圈,像素面積達 1.55μm,畫素為 1200 萬,可以提高夜拍的表現,同時增加拍攝物體的細緻度。

機身正面採用 2.5D 螢幕玻璃與雙側曲面機身背蓋,側面則採用 CNC 切割亮面,讓整體握感更為舒適。(圖/小米)

小米 5s Plus 則是加入了雙鏡頭設計,不過這個雙鏡頭與 iPhone 7 Plus 的廣角/長焦鏡頭不一樣,主要是透過黑白與彩色兩個不同的感光元件拍攝,再搭配獨立的影像處理器,拍完之後再將兩張照片融合在一起,可讓影像的層次感更提升。小米表示,黑白相機將可以降低相片的噪點;若用戶不想使用雙鏡頭,也可以關閉雙鏡頭模式,使用單一鏡頭拍照。

小米 5s Plus (圖/小米)

【下頁】旗艦規格 售價超親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