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廠寒冬將至?市調分析:智慧型手機市場已停滯!

2016/09/28 17:15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是 Apple,也能感受到手機市場成長停滯的影響(圖/彭博社)

過去數年,智慧型手機曾經是當紅產品,只要是有新款手機推出,不管大小品牌都能獲得眾多關注。但如今即便是 Samsung 與 Apple,在手機市場上都難以再有銷售提升。對此市調公司 CCS Insight 分析指出,原因在於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已經進入停滯期!

根據 CCS Insight 的報告指出,2016 年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預計會比 2015 年再下滑 1.3%,情況會更加艱辛。推估現在到 2020 年為止,智慧型手機的總銷量會在 20 億台左右。

Samsung 這種大手機場,由於有更強的議價能力,將能繼續搶佔有限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圖/美聯社)

也就是預計每年全球手機銷量約為 4.5 億台左右,由於除了中國以外的市場成長空間有限,因此智慧型手機將會進入「零和市場」,在缺乏新興市場的情況下,中小型手機場的處境會更加艱困。

其中智慧型手機零件的價格上漲,是該報告相當注意的一點。CCS Insight 預測部門主管 Marina Koytcheva 指出,由於零件的價格上漲,中小型的手機廠商的獲利空間將會進一步限縮。

同時大型廠商如 Samsung 與 Huawei,可以藉由大量採購的優勢,獲得更優先的手機元件供應,這將進一步造成手機市場大者恆大的趨勢。此外儘管預期 5G 行動網路的普及,將會在 2018 年到 2020 年間帶來一波新的換機潮,但 CCS Insight 認為,在 2020 年以前不會有太多幫助。

你可能會想看... 15 款歷代 iPhone 手機評測比拚!最新調查:iPhone 6s 是全球最熱銷手機!傳 Google 已放棄模組化手機專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