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曜石黑 iPhone 7 缺貨無解?分析師:產品良率太低!

2016/09/27 09:57 文/記者譚偉晟

曜石黑 iPhone 7 討論度不小(圖/Apple)

儘管褒貶不一,但曜石黑無疑是討論度最高的 iPhone 7 款式,然而無法改善的缺貨狀況,讓消費者只能選擇消光黑或是玫瑰金等款式。對於缺貨的狀況,分析師認為以目前 Apple 的產品良率,恐怕短時間沒機會維持供貨穩定!

根據《MacRumors》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見解,目前多數 iPhone 手機都維持需要 1 到 2 週的寄送時間,但曜石黑款 iPhone 7 系列的所需時間更長,原因在於這個款式的 iPhone 7 生產良率極低。

其中生產中的 iPhone 7 曜石黑,約有 40% 是無法使用的淘汰品,因此生產良率僅有 60% 到 70% 左右。同時 iPhone 7 首賣國家 28 個已經超越 iPhone 6s 的開賣數量,目前第二波開賣也已經開啟,將進一步惡化缺貨的狀況。

在 iPhone 7 發表前,《Nikkei Asian Review》就有消息指出,iPhone 7 由於部分零件良率太低,預計會造成 9 月開賣時的缺貨狀況嚴重。不過當時主要認為是因為雙鏡頭相機與防水揚聲器的產品良率過低。

Apple 在發表會上,已經透過影片來展示曜石黑 iPhone 7 的生產有多不易,旋轉 3D 拋光、陽極氧化處理、以及最後的細緻拋光,儘管能讓 iPhone 7 有一款獨具特色的高質感款式,但不佳的產品良率讓 Apple 此刻難以滿足消費者對供貨穩定的需求。

【下一篇】
iPhone 7 第二波開賣!這下曜石黑又要等更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