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認了!iOS 10 比 iOS 9 更容易被駭客破解!

2016/09/26 09:51 文/記者劉季清

多數人固定升級新的作業系統,為了就是要確保裝置的資料安全無虞、不受駭客攻擊。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國外資安公司發現,Apple 公司最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 內 iTunes 備份密碼認證機制,竟然比前幾代的系統都還要來得容易破解, 破解 iOS 10 的速度甚至比 iOS 9 要快上 2500 倍。

(圖/路透社)

國外科技媒體 9to5Mac 指出,國外資安公司 Elcomsoft 指出,iOS 10 系統因為採用了新的密碼認證方式,取消了前幾代 iOS 的安全檢查步驟,導致 iOS 10 的備份資料更容易被駭客以「暴力攻擊軟體」(brute-force attack)破解。所謂「暴力攻擊」指的是只要電腦運算的速度夠快,透過反覆的嘗試就可能試出正確的解密金鑰;這種無腦又暴力的手法就被稱為「暴力攻擊法」。

Elcomsoft 再經過測試之後,iOS 10 的 iTunes 備份系統被破解的速度,比 iOS 9 還要快上 2500 倍。iOS 的備份通常包含許多用戶私密的個人資料,如密碼、造訪過的網站、聯絡人資訊等;Elcomsoft 表示,他們可以在一秒內嘗試 600 萬個密碼,獲得正確密碼的機率在 80% 至 90% 之間。

(圖/擷取自9TO5Mac)

Apple 目前已經承認此一問題,且表示正在致力解決;不過蘋果表示,這將不會影響到 iCloud 備份。Apple 建議用戶確保自己的 Mac 或 PC 擁有保護力強大的密碼,並指出將會在下一個系統更新中推出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