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Google Glass 還厲害?Snapchat 推平價智慧眼鏡!

2016/09/26 09: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著名的 App Snapchat 於今日公布了旗下第一款硬體裝置,一個唯一尺寸的太陽眼鏡稱作 Spectacles,標榜可以即時錄製 10 秒鐘的影像,並同步到使用者的 iPhone 或是他牌智慧型手機。這款太陽眼鏡將會在今年秋季推出三種顏色,售價為 130 美金。

(圖片來源/thenextweb)

錄製影像的方法為點擊轉扭處的按鈕,每點擊一次就可以錄製 10 秒鐘的短片。比起智慧型手機的相機, Spectacles 錄影的範圍較廣,而效果比較類似於人類的眼睛,因此錄影出來的影像會偏圓型。Snapchat 的 CEO Evan Spiegel 表示矩形圖像是提供給印製品的產物,而圓形才是最為自然且適合人類眼睛觀看。

Snapchat 的 CEO Evan Spiegel 表示親自使用 Spectacles 長達一年的時間。(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Snapchat 公司花了幾年的時間研發 Spectacles,其中身為 CEO 的 Spiegel 則親自花了一年的時間試用 Spectacles。他主張 Spectacles 的概念來自於「如果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拍攝時感覺很像是有塊牆擋在眼前,而 Spectacles 則是讓拍攝者可以身歷其境在拍攝畫面裡(因為是直接用看的)」。

Spiegel 表示 Spectacles 就如同玩具般,可以融入使用者的生活,例如使用者外出野餐、觀賞演唱會,都會是很棒的幫手。不過跟 Google 眼鏡一樣,Spiegel 認為 Spectacles 要緩慢的觀察市場方向,而不是貿然投入在其中,這也是為何 Spectacles 會花上幾年的時間做鋪陳。Spiegel 打算觀察 Spectacles 是否真正的能夠融入生活之中,才願意公開這項產品。

Snapchat 公司目前已改名為 Snap inc.(圖片來源/Snap inc.)

除此之外,Snapchat 同時也將公司名稱簡化成 Snap,意指該公司將會開始拓展其他市場,而非單純是一家軟體開發商。這點與當年 Apple 將 Apple Computer 的 Computer 去除,以表示不只是開發個人電腦產品的做法雷同。

不過 Spiegel 有更大的野心,希望可以開展攝影市場,他表示曾花時間研究柯達(Kodak)與拍立得(Polaroid)公司的發展歷史,了解兩家公司是如何成功的發展出消費用相機市場,而 Spectacles 將會是新 Snap 公司的試金石,來嘗試社群拍攝軟體與攝影器材結合的市場可能性。

你可能會想看... 閱後即焚? Snapchat 付錢就可以看銷毀訊息! Google Glass 過時了!最新科技是直接植入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